创业板已然走下神坛 仍是风险集中营

来源:天信投资 作者:蒋律 2015-07-06 14:51: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从最近管理层的态度来看,管理层是希望股市能企稳反弹的,也就是一直所期望的慢牛、健康牛走势。本周末更大机构出台了一系列救市的组合拳,然而市场还是萎靡不振,尤其是创业板。管理层当然是希望能维稳股市,稳定市场的做多信心,然而市场恐慌情绪确很难迅速扭转。

市场毕竟有其自身运作的逻辑,技术面上,无论是主板还是创业板,都在5日均线之下运行,做空动能仍然十分强劲。市场振幅较大,多空博弈较为激烈,但是基本上空方杀跌的速度远远快于上涨的速度,市场恐慌情绪持续蔓延。市场的信心还没有恢复,一有风吹草动,就会出现恐慌性抛盘,股指也是跌幅速度非常之快,反映了市场底还在找寻,短期难言见底。

创业板从2012年12月的585.44点算起,到前期最高点4.37.96点,股指翻了5倍,动态市盈率更是恐怖。即使经过最近的这次暴跌。创业板动态PE也高达132倍,后续继续深跌的概率还是很大的。可以说,这次下跌,创业板遭受最大创伤,创业板的暴涨神话也随之暴跌而灰飞烟灭了。股市的规律向来就是,不合情理的暴跌,只会以暴跌来收场,绝无例外。

创业板部分个股跌幅已经超过6成甚至7成,然而如果就此认为创业板会止跌企稳,就太天真了。在跌势当中,底部不是猜测出来的,而是走出来的,至少目前可以说,A股市场中,最大的泡沫还是创业板。泡沫破灭后,创业板的跌势也毕竟是最凶猛的,而跌不言跌。可以想象一下,如果创业板的动态PE回归到30倍附近,创业板还需要跌去多少?那也是无法想见的,但是在市场上,一切皆有可能,不要凭主观去感觉,而要理性去思维其中的关系。因而,操作上,远离创业板,保护好本金,不盲目抄底,不轻信谣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