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基金业协会辟谣“23家公募基金270亿救市不主动减仓”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7-05 13:4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中国证券网报道,记者7月4日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获悉,今天下午微信圈里出现了“23家公募基金公司联合公告”。

经了解,截至目前,相关公司尚未发布所传公告,所传内容系谣言。中国基金业协会代表会员单位,保留就此事追究有关人员法律责任的权利。

公告全文: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澄清公告

我们注意到,今天下午微信圈里出现了“23家公募基金公司联合公告”。经了解,截至目前,相关公司尚未发布所传公告,所传内容系谣言。中国基金业协会代表会员单位,保留就此事追究有关人员法律责任的权利。

特此声明!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

2015年7月4日

网上流传的

“23家公募基金公司联合公告”

谣言称23家公募基金投270亿

根据传闻中的“联合公告”,7月4日,23家公募基金公司召开会议,再深入分析当前资本市场形势的基础上,共同对我国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充满信心,以世纪行动坚定支持资本市场稳健健康发展。

会议决定:

一、立即动用风险准备金270亿元购买旗下股票型基金。

二、按照自愿原则,取消动用自有资金购买旗下股票型基金不得超过60%上限的比例限制。

三、立即停止开展借券业务。

四、严格遵守基金契约,不主动降低基金仓位。

五、认真开展各项准备,积极迎接养老金入市。

六、坚定支持资本市场健康稳定发展。

传闻中的“联合公告”还称:“股票市场是一个生态系统,有其自身运行规律。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也没有只跌不涨的股市。机会往往是跌出来的,风险往往是涨出来的,盲目杀跌和盲目追涨都是危险的。我们相信资本市场与国家命运紧密项链,我们始终长期坚定看好国家改革和国家未来。”

上述传闻的“公告”还倡议:未参会的公募基金公司积极响应上述决议,以实际行动践行会议决议,支持资本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