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建筑工程:政策利好有助市场企稳 逢低布局

来源:国信证券 2015-06-30 08:46: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过去一周建工板块表现及涨幅/跌幅居前3位的个股6.22-6.26,本周沪深300指数下跌6.49%,建筑装饰指数(申万)下跌8.81%, 建筑板块跑输沪深300指数2.32个百分点。本周板块表现劣于大盘,各细分板普跌:钢结构和幕墙跌幅较大,分别下跌了16.00%和14.95%;园林和建筑施工跌幅较小,分别下跌了5.01%和6.49%。过去一周涨幅居前3位的个股:罗顿发展(9.18%)、中国交建(4.79%)、铁汉生态(0.00%);过去一周涨幅倒数3位个股:嘉寓股份(-27.07%)、科达股份(-24.39%)、延华智能(-22.41%)。

l 我们对行业的最新观点

央行周末宣布降息0.25个百分点并定向降准,市场普遍认为央行此举主要目的在于维稳股市,有助于市场信心的逐步恢复,当然,资产负债率较高的基建行业将受益明显,财政部下拨250亿元支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水利建设等基建投资有望大幅增长,行业处于宽松货币政策和扩张财政政策的双重政策利好之下。

市场波动加大将大大增加牛市下半场选股的难度,我们认为兼具估值、主题、增长等多方面优势的公司有望在后续获得持续表现,在牛市尚未见顶的前提下,深度调整也为错杀的优质标的带来了非常好的买入时机,我们认为此次牛市领涨板块之一的一带一路及国企改革主题,行业空间巨大且正处于风口的家装互联网及能家居以及环保和ppp 相关个股有望在牛市后半段继续表现优异。

基建股今年普遍具备“基本面+政策面”共振的难得时机,且今年是国企改革的元年,国改顶层设计有望正式出台,下半年国企主题投资行情值得持续关注,建议关注央企中的葛洲坝、地方国企中的隧道股份、安徽水利、粤水电等标的。

房地产市场有逐步企稳回暖的趋势,产业链上的公司或迎来需求的持续改善,至少继续恶化的可能大大减小,为其估值提供支撑,主要看好房建(中国建筑)和装饰, 另外我们看好万亿级家装市场的互联网改造中出现千亿级别的上市公司,重点推荐广田股份、亚厦股份和金螳螂,当前调整可积极布局。

从各地公布的ppp 项目来看,生态环保领域是重点,建议继续关注园林企业,重点推荐的铁汉生态,建议关注棕榈园林等标的。 6月我们的组合为广田股份、亚厦股份、铁汉生态、葛洲坝、中国建筑。

重大合同一览

中材国际 阿尔及利亚BISKRIA 熟料水泥生产线总承包合同金额16.55亿元 东方园林 眉山市蟆颐堰一期生态综合治理工程金额7亿元 铁汉生态 桃花源垸水溪故道水利综合整治工程金额1.72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延华智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