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万达院线国内外快马圈地 22亿再揽影院资产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严翠 2015-06-27 15:5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年1月正式登陆A股的“院线第一股”万达院线正借助资本的力量,在国内外市场“快马圈地”。继昨日宣布22.5亿收购澳洲第二大连锁影院、进军大洋洲市场后,万达院线今日再公布重大收购事宜,拟以总价22亿收购电影数据化公司慕威时尚100%股权及世茂影院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持有的重庆世茂影院管理有限公司等15家公司100%股权。

据预案,万达院线拟以发行股票及支付现金的方式、总价12亿元向张龙、王宇新、马大鹏和逄宇峰购买其所持有的慕威时尚100%股权,其中现金支付占30%,其余70%以每股148.08元/股发行567.2609万股支付。

另外,公司还拟以相同价格向世茂影院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发行股票、总价10亿元购买其所持有的重庆世茂、福州世茂、贵阳世茂、济南世茂、昆明世茂、昆山世茂、洛阳世茂、南昌世茂、南通世茂、上海虹桥世茂、上海世茂、绍兴世茂、苏州世茂、徐州世茂、北京世茂等15家公司100%股权。

与此同时,万达院线还拟向实际控制人王健林旗下北京万达文化产业集团配套融资21.8亿元,用于支付本次收购慕威时尚股权的现金对价部分、影院建设和补充流动资金。

据公告,慕威时尚成立于2008年11月27日,是集好莱坞电影投资、宣传推广、媒体广告、电影实时大数据应用决策业务于一体的数据化电影公司,旗下品牌“影时尚”在业内具有较高知名度。2014年曾参与投资《忍者神龟》及《星际穿越》,并协助《变形金刚4》及《忍者神龟》在中国地区的宣传推广等。财务状况方面,2013年、2014年及今年一季度,慕威时尚分别实现营业收入1.61亿、2.64亿和3319.47万元,净利润1905.405万、3088.086万和-392万元。

重庆世茂影院管理有限公司等15家公司主要资产为旗下18家影院。

值得注意的是,评估结果显示,慕威时尚100%股权预估值约为12亿元,预估增值率约2916.54%;重庆世茂影院管理有限公司等15家公司100%股权预估值为10亿元,预估增值率约1152.82%。

万达院线称,公司以终端撬动电影生态圈,慕威时尚以大数据分析+好莱坞资源带动电影内容及营销服务,二者具有高度的资源互补性以及广阔的整合空间。慕威时尚在产业资源方面的优势可以为万达院线的快速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有助于万达院线在电影行业进行垂直整合,促进万达院线的国际化及产业化发展。另外,通过收购影院资产,公司将进一步提高城市覆盖率,完善影院布局并增强区域优势,提升对国内电影放映市场的控制能力等。

据预案,截至2015年5月底,万达院线旗下拥有187家影院、1657块银幕,未来影院及银幕数量将进一步增加。另据万达院线6月25日公告,其拟收购对象澳洲Hoyts集团在澳大利亚与新西兰拥有43家影院和400多块银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达电影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