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市仅半年即拟私有化 陌陌有意闪离纳斯达克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邵好 2015-06-24 09:37: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面对中概股回归大潮,上市仅半年的陌陌也有意离开纳斯达克,从中概股回归大潮判断,其回归国内资本市场的概率较大。

昨天晚间,陌陌公告宣布收到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成为继中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星微电子之后,最新一家中概股启动私有化案例。

收到私有化要约

昨日晚间,陌陌宣布其董事会已经收到来自陌陌的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唐岩以及经纬中国、红杉、华泰瑞联基金的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买方拟以每ADS(每股美国存托股)18.90美元的现金收购其尚未持有的已发行普通股,该价格相对于此前最后一个交易 日即6月22日陌陌的收盘价有20.5%的溢价。

公告内容显示,买方及其子公司拥有陌陌47.8%的已发行普通股,代表公司84.1%的投票权。根据要约,买方计划通过债务或股票或滚动投资来为此次交易注入资金。目前,陌陌董事会还未就这一私有化要约做出决定,也不确定是否会完成此次或其他交易。

另外,陌陌公司董事会已经成了一个由两名独立无相关利益的董事组成的特别委员会,以此评估上述私有化要约。此特别委员会还计划聘请法务与财务顾问来帮助评估上述交易。

与此同时,陌陌董事会也提醒公司股东和其他考虑交易公司股票的投资者,目前董事会只是收到了非约束性私有化要约,还未就如何回复此次要约而作出任何决定。

目前还无法保证买方集团会给出最终的正式报价,也无法确定未来会达成或执行何种交易。另外,除非相关的法律规定,陌陌公司并不承担任何发布此次交易或其它形式交易相关的更新消息之义务。

股价难撑业绩表现

令市场惊讶的是陌陌本身,和此前宣布收到私有化要约的23家中概股企业不同,陌陌仅仅上市半年,而且,从上市后股价来看,陌陌的表现也尚可。

2014年12月11日,陌陌科技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融资额达到2.16亿美元。上市首日,陌 陌收报17.02美元,较发行价上涨26.07%。此后,陌陌股价出现下滑态势,一度跌至9.5元每股的低位,不到四个月时间几乎“腰斩”。

不过,此后受业绩超预期等因素影响,陌陌股价开始走高,并一度突破发行价格,达到19.89元每股的历史高位。

在财务方面,陌陌在今年一季度给出了证明。财报显示,今年一季度,陌陌净营收达到2630万美元,同比增长383%,首次实现盈利。

不仅如此,考虑到陌陌与阿里的合作即将展开,公司的各项数据有望得到进一步提升。唐岩此前曾表示,“从二季度开始,陌陌和阿里、58的合作将进入深水区,与阿里方面将会在用户数据、产品形态继续拓展,合作探索社交和微商结合的商业化可能,与58将打通更 多产品使用场景,也会就O2O业务探索新机会。”

回归值得期待

在分析人士看来,一个在争议中快速成长的陌生人社交软件,在资本市场的表现却捉襟见肘,这是任何股东方都不愿看到的情况。

有机构曾表示:“由于市值较低,对机构投资者缺乏吸引力,进而导致较低的成交量,使得市值更低。低估值和投资者没有兴趣关注导致不能引入美元;红筹架构和海外上市不能引入人民币;缺少美元和人民币资本导致无法持续增长或者扩张。”

不仅如此,对于赴美上市的中国企业而言,在复杂严厉的监管环境下,每一步都要更谨慎,随时可能面临做空机构的恶意狙击和企业股东的法律诉讼。正如其他中概股,陌陌的绝大部分用户在国内,基于中国人情与审美讲出的故事,也许会让美国投资者有些困惑。

“与之相比,处在牛市行情中的A股显然有着更多的吸引力,不仅是对陌陌,对所有的中概股几乎都是如此。”上述分析人士称。

据记者了解,随着国内多层次资本市场逐步完善,类似陌陌这样的中概股回归将有更多选择。其中,上交所申请设立的“战略新兴板”有望突破目前发行审核的多重限制,包括不设立在成立年限、收入和利润率增长等硬性要求,未来注册制改革、新三板都有可能为承 接中概股回归提供更多便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