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触电触网持续 国企改革“有戏”

来源:华融证券 2015-06-24 08:5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微增长成阶段性常态,15年销量或与14年持平.

2015年,受经济下行、环境污染/能源短缺/交通拥堵等问题加剧带来的限行限购以及股票牛市分流效应影响,汽车行业景气度下滑。加之价格战影响,微增长成为阶段性常态。2015年销量或与2014年持平,增速接近零。

触电触网持续,国企改革“有戏”.

汽车行业销量超预期的时代已经过去,更多的是结构性投资机会。年初我们的策略是《新能源、车联网、国企改革,三驾马车齐发力》。回顾过去半年,三驾马车动力强劲。下半年,我们认为三驾马车中触电触网持续,国企改革“有戏”,或成最强驱动。维持汽车行业“看好”评级。

主线一,触电(新能源汽车):15年是新能源汽车考核年,不论从需求端还是供给端,都有动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继续翻倍式增长,预计15年全年销量在20万辆左右,其中新能源客车在4万辆左右。建议关注:金龙汽车、宇通客车、江淮汽车、均胜电子。

主线二,触网(汽车+互联网):互联网的加入对汽车行业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是对产业链前端生产制造和产品本身的影响,智能化水平提高,往智联汽车方向发展。二是对产业链后端销售及售后服务的影响,提高效率和市场透明度,方便客户。两者比较,互联网对产业链后端的影响更甚。其中,ADAS(高级驾驶辅助系统)是智能驾驶和无人驾驶的基础;雄厚的资金支持、优质的线下产品、遍布广泛的网点、丰富的客户资源是汽车后市场互联网化成功的关键。建议关注:亚太股份、均胜电子、东风科技、国机汽车、庞大集团。

主线三,国企改革:下半年,国企改革“有戏”,或成汽车行业最强驱动。主要从三个方向挖掘投资逻辑和投资价值:一是,混合所有制改革,包括引入战略投资、管理层激励、员工持股等;二是,资产注入;三是,兼并重组、整体上市。建议关注:“一汽系”、“东风系”、风神股份、国机汽车、悦达投资、上汽集团、金龙汽车、广汽集团。

重点推荐公司:长安汽车(000625)、国机汽车(600335)、金龙汽车(600686)、均胜电子(600699)、风神股份(600469)风险提示.

1、新能源汽车推广不达预期;2、国企改革进程放缓;3、汽车市场不景气;4、宏观经济增速大幅下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