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外资借道沪股通加仓A股 连续两交易日资金净流入148亿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时娜 2015-06-24 07:53: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趁A股早盘再度大跌之际,海外资金加速进场,再次通过沪股通抄底A股。截至23日收盘,沪股通单日使用量70.66亿元,成为历史第三高。沪股通在6月19日及6月23日连续两个交易日里累计净流入148.7亿元。

昨日早盘,上证综指一度重挫近5%,跌破4300点关口,引发外资“抄底”。截至昨日早盘收市,沪股通额度使用已接近49亿元,在早市尾盘30分钟内,额度使用则更为迅速。据沪港交易所数据显示,截至23日A股收盘,沪股通使用70.66亿元,每日130亿元的限额还剩下59.34亿元,使用率为54%。港股通方面,截至收盘,港股通卖盘大于买盘,每日105亿元的限额还剩下105.19亿元。

过去一周,A股遭遇大幅调整。以上证综指为例,除17日1.65%的反弹之外,其余四个交易日分别下跌2%、3.47%、3.67%和6.42%,全周累计下跌687.99点,累计跌幅达13.32%。港股方面,恒指上周累计下跌1.91%。

从沪港通南北向交易来看,差距颇为明显。在6月1日至6月23日的16个交易日中,沪股通有7次遭净卖出,单日净买入额均低于20亿元。19日、23日沪股通连续两个交易日资金累计净流入148.7亿元,接近过去24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入资金的总和,其中19日当天资金净流入达78亿元,成为沪股通开通以来单日使用量的第二峰值。

在资金持续流入A股的同时,港股通则出现资金流出的情况,昨日遭净卖出0.19亿元,一改节前日均净流入约9亿元的稳定态势。

港交所盘后披露的数据显示,23日沪股通十大活跃股票分别为中国平安、招商银行、中信证券、兴业银行、贵州茅台、民生银行、工商银行和伊利股份、中国中车及海通证券。若从资金净流入的角度来看,外资大举买入的筹码比较集中,23日最受外资青睐的个股是中国平安,以单日获净流入10.62亿元名列第一,中信证券以单日净流入3.55亿元名列第二,工商银行和民生银行分别以单日净流入3.13亿元、3.09亿元紧随其后。

若按近两个交易日的累计净买入额排序,最受外资欢迎的个股是中国平安,19日、23日累计获净买入约19.05亿元;招商银行排名第二,两日累计净买入6.47亿元。中信证券和兴业银行分别以两日累计净买入6.04亿元、5.5亿元名列第三、第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