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新兴板:创业板遇到强劲对手

来源:证券市场周刊 作者:名博 2015-06-23 08:4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未来一段较长时间内,只要新兴板的媒体报道数量增加,创业板就会面临着新的抛压,不排除创业板指持续价值回归的可能性。

不可否认的是,2015年以来的创业板指是A股市场的领涨先锋,其驱动力主要在于两点,一是经济结构转型让新兴产业股的确出现了高成长的苗头。尤其是“互联网++”所涉及的相关上市公司,业绩出现了高成长的势头,腾邦国际、东方国信等较为典型。

二是优质创业板上市公司是稀缺资源,理应享有更高的估值溢价。由于受制于当前新股发行规则,比如说需要盈利,所以,新兴产业的小市值企业很难跨进A股市场大门。既如此,那些已处盈利期的新兴产业股就成为热钱竞相追捧的对象,在狼多肉少的情况下,创业板公司的股价自然节节攀升,成为A股一景。

但是,这种高估值溢价基础正在减弱,主要是因为新兴板的设立信息在不断强化。日前,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大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明确提出,“推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建立战略新兴产业板”。上海证券交易所推出战略新兴板的步伐已提上日程,其影响深远,那些没有盈利,但主营收入已经开始呈现出规模式成长的相关上市公司有望成为新兴板的核心品种,这对于A股市场来说,将是一个十分重要的时节点,意味着今后优质企业不用再远赴海外资本市场上市,直接可以在新兴板上市交易。

既如此,未来的新兴板的弹性更强,成长动能更为充沛,在这些要素上,新兴板可能要优于创业板,必然会吸引更多的资金关注。所以,创业板的估值溢价优势已经开始削弱。高估值品种需要持续回落,以求得新的平衡。

综上所述,在未来一段较长时间内,只要新兴板的媒体报道数量增加,创业板就会面临着新的抛压,不排除创业板指持续价值回归的可能性。建议投资者不要频繁抢反弹,因为历史经验多次证明,很多牛气冲天的高手都是死在抢反弹的路上。也就是说,只要创业板价值回归之路确立,那么,这个月的低点就可能成为下个月的高点,因此,需要予以高度警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