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民生银行拒谈高官夫人俱乐部 新行长人选成谜

来源:凤凰网 2015-06-22 10:58: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新京报,虽然民生银行前任行长毛晓峰辞职后,该行所谓夫人俱乐部也一度成为焦点话题,但在股东大会上被“求回应”,这似乎是第一次。

拒谈“高官夫人俱乐部” 新行长人选仍在酝酿中

6月18日,民生银行2014年年度股东大会在北京举行,公司高管与参会投资者进行交流,会上一位港股股东问到,

“我参加了好多次民生银行的股东大会,却没有人提到反腐败的问题,一方面民生银行经历了前行长毛晓峰辞职事件,另一方面是所谓夫人俱乐部的问题,请问怎么评价高管问题和社会上的流言蜚语?”,此问一出,令在场的二十几位民生银行股东便不约而同地鼓起掌来。

台上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思索片刻并未就这一问题做出正面回应,而是转而回答了上述港股股东有关安邦入股民生银行后,其他股东纷纷减持的问题。

会上,民生银行副董事长还透露,新行长有望今年选出,越早越好。不过,新行长人选要经过董事会确认,走完这个程序后,在董事会正式换届选举时才能确定,届时会公告。

董事候选人酝酿推荐工作尚未完成

原民生银行行长毛晓峰自2015年1月31日因涉令计 划案辞职以来,行长一职一直空缺,目前暂由现任民生银行董事长洪崎代行行长之责。

2015年1月31日,民生银行证实该行行长毛晓峰因个人原因辞去民生银行董事、行长及董事会相关专门委员会职务,民生银行经营正常。经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七次临时会议决议,由洪崎董事长代行行长职责。

为此,民生银行于2月1日紧急召开投资者交流会。面对投资者关心的行长人选问题,洪崎表示,目前由他代任一段时间,对业务和经营层面不会有任何影响。今年四五月份将举行换届选举,换届前会解决(新行长人选).

不过,四五月份换届选举产生新行长的计划延期。3月5日,民生银行发布公告称,董事会换届选举工作将延期。民生银行给出的解释是,因公司第七届董事会董事候选人的酝酿推荐工作尚未完成。

4月22日,民生银行召开2015年一季度业绩投资者和分析师电话会议。会上,民生银行高管再次被问及管理层换届时间表问题。

该行高管表示,董事会决定换届延期。因为民生银行的股东结构变了,银监会也在审核安邦的股东资格,股东资格一旦审批完,民生银行就会启动换届,行长、董事等问题届时都会解决。

洪崎称安邦入股为财务投资

民生银行称,安邦股东资格一旦审批完,就会启动换届。受此影响,民生银行员工持股计划尚未完成,仍在进行中。民生银行表示,因为员工持股涉及高管人员,高管人员有核心人员的确定问题。目前内部已经做了准备,因为人数比较多,5000人至6000人,现在也在做人数的测算。

2014年11月以来至今,民生银行遭遇自创立近20年来的巨震,第一大股东从老牌股东刘永好家族变为保险业“黑马”安邦保险。

新京报此前已经报道,安邦十余次大手笔增持,持股比例占总股本的20%,接近第二大股东刘永好持股比例的3倍,一跃成为民生银行第一大股东。

昨日,洪崎在股东大会上与投资者交流时表示,安邦持续增持民生银行为财务投资,此举有助保持民生银行合理治理结构的优势,弥补劣势。

6月9日,新希望集团董事长刘永好独家回应新京报记者提问时表示,“最近半年来,有的机构通过二级市场不断增持民生银行股份,这说明他们看好民生银行,这是好事。”

刘永好说,他早些时候减持了民生银行H股,这是出于投资需求。“并不意味着我要从民生银行撤退了,相反,我仍然是民生银行董事、副董事长,对民生银行非常有信心。”

一向自称“大闲人”的巨人网络董事长史玉柱曾在2月2日直陈,“如果这次领导再委派一个陌生人,空降到民生当行长,股东大会上我投反对票”。同时,他“跪求”基金经理和民生股民也投反对票。

史玉柱的理由是,“十几年前,个别领导曾向民生银行委派一无能力行长,导致银行发展停顿,耽误几年”。考虑到业务能力、文化认同、与团队融合、与董事会沟通的风险,如果这次领导再委派一个陌生人,空降到民生当行长,他将投反对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