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京东方转型健康医疗 耗资2.5亿元收购明德投资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京东方A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6月19日,京东方发公告称,拟以2.5亿元收购明德投资全部股份,并明确将智慧健康医疗服务作为服务化战略转型的方向,强调其要“利用20年打赢服务化转型之战”。

公开资料显示,明德投资核心经营实体为北京明德医院有限公司。明德医院2012年3月按JCI医疗标准建成,是北京单体最大的高端综合私立医院之一。

“京东方在光电显示、人工智能等方面具有优势,我们重点不做医疗,而是要做智慧健康服务,目的是为让大家不生病或者提早发现疾病进行预防调整。”6月19日,京东方副总裁张宇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说。

京东方收购医院主要做健康管理,本质是将自身光电设备优势与医疗进行结合,比如现有生产线不仅可以做液晶面板,也能做可探测人体精微处的传感器件,并将健康状况以数据形式呈现,传导进后台进行分析,最终为人们提供健康管理。19日当天,京东方还宣布与美国医疗集团 Dignity 签署合作备忘录。张宇说,美国这家公司“是全球顶尖公司,会为我们提供顾问、咨询帮助等需求”。

据了解,明德医院定价采用国际通行CPT编码标准,多种特殊价格医疗套餐;60%为在京外国人群患者,以商业保险支付为主,与国内外109家保险公司签订门诊、住院直付、第三方支付协议。

张宇多次强调,明德医院未来面临的消费群体是大众,纳入医保由国家医疗保险或商业保险来支付。但目前由于投入成本高,此外大众对一些服务需求尚不强烈,因此目前收费方面仍比较昂贵,主要会选择一些“既有特殊需求,又能承受一定服务费用的”患者。

值得注意的是,经审计的财务数据显示,明德医院2014年度净利润-4555万元,2015年1月至5月净利润-2253万元。对此,张宇透露,亏损是因为明德医院刚成立仅3年时间,对于医院而言,前期投入很大,比如需要购置高端医疗诊断设备等。但京东方会运用自身的经营理念和方式将处于起步阶段的明德医院“很好地运营起来”。

未来健康医疗业务是否会与京东方老本行平分天下?张宇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说,随着业务的发展,这两块业务相辅相成,会慢慢出现平分状态,但再过几十年,“那边(新业务)比这边比重还大,京东方如果光做硬件,对整体价值的发挥有局限性”。他认为,京东方拥有实体,这对于利用互联网思维和手段做健康医疗更有创新性。

据了解,跨界做大健康业的并非京东方一家,此前腾讯7000万美元投资医疗健康互联网公司丁香园;雅戈尔10亿元在浙江宁波设立健康产业基金;142家房企中有41家开始转型,其中以涉及医疗(含养老)方面企业最多,达13家;家电企业亦扎堆到医疗领域,比如海信去年3月建立医疗设备有限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京东方A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