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两天跌300点 专家:先保收益 后谋布局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李喆 2015-06-17 14:4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进入谨慎期,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不要满仓操作,注意保住此前的胜利果实。

仅仅两个交易日,沪指跌去278.92点,跌幅达5.40%;创业板指跌幅更大,两天损失309点,跌幅7.92%。在两市大面积走低的背后,投资者的观点也出现分化,有人建议继续买入,有人则建议抓紧出货。

上海投资者老沈告诉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市场此前不断走强后,在5000点附近出现调整很正常,毕竟一个又一个新高下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筹码,这些资金随时都有出货的要求。他预计市场急跌后会有小幅反弹,然后继续释放获利盘。对于创业板而言,老沈说:“很多人之前讲,创业板点位要超过大盘,要上5000点。这都是乱猜,跟算命似的。我现在已经清掉创业板股票,除非后面还能中签 (创业板股),才会抱着不放。”

交易所最新数据显示,尽管创业板指经过两天的回吐,但平均市盈率仍达到132.83倍,总市值接近6.3万亿元。

广州的一位投资者则表示,中国中车的走势就已经预示了大盘的走势,股谚里说“利空兑现是利好,利好兑现是利空”。这位投资者表示,中国中车走低后,中国中铁、中国铁建这些概念股都大跌了,“这就是题材股炒作的本质,有消息就涨,消息兑现了就跌。”

回顾中国中车此前官方微博发布的信息,6月9日,官方微博表示“被骂惨了”,并提示“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当天中车股价报29.38元。13日,该微博表示 “只有互动的微博才是活的微博”,中车12日(周五)的收盘价报24.53元。不过,昨日中国中车还是把官方微博的评论功能给关闭了。数据显示,中国中车昨日以跌停价21.58元收盘,与此同时,中国铁建也以19.22元的跌停价报收。

在市场急跌以后,如何操作成为大家讨论的重点。有投资者认为,部分之前看好的股票已经大打折扣,可以大胆买。南京股民周师傅说,自己好友的股票被套了12%,“我就是抄他得底。”不过,有的投资者则反驳说,不能轻易杀入,市场“恐慌盘”还没有涌出,要等待进一步下跌。还有的投资者建议,如果是低价格拿到现在的股票,可以利用回调做差价。那么,业内人士是怎样建议的呢?

国金证券财富管理中心策略分析师黄岑栋告诉记者,区别对待。“创业板指昨日跌破20日均线,趋势走坏,减仓为主。大盘可能要再观察一下。”他解释说,“大盘的调整主要受到收紧杠杆,以及巨量IPO等消息的影响,对权重股形成一定的压力,但技术上还没有回落到20日均线下方,建议谨慎观望,不盲目介入个股。遇反弹,可以适度减仓,先保证资金安全,再等待介入时机。”

此外,北京一位投资顾问表示,本轮大盘走牛的过程中,很少出现过“四连阴”,如果大盘周三继续调整,可以逢低买入强势个股,进行短线操作;如果出现反弹,没有抛弃筹码的投资者可以继续持股观望。不过,该投顾强调,市场进入谨慎期,建议投资者控制仓位,不要满仓操作,注意保住此前的胜利果实。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金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