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天信:创业板即将开始反弹 坚定牛市的信心

来源:天信投资 作者:叶腾 2015-06-17 09:20: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市场,指数再度下挫,个股凄风苦雨。权重板块上,没有上涨的板块,运输设备、航空、建筑、钢铁、有色、建材、石油等板块跌幅较大,领跌市场。概念上,没有上涨的概念,铁路基建、海外工程、国产软件、蓝宝石、充电桩、汽车电子、电子支付等概念跌幅较大且领跌市场。截至收盘,上证指数下跌175.56点,成交8954亿元;深证指数下跌626.62点,成交8054亿元;创业板指数下跌105.36点,成交1694亿元;中小板指数下跌471.92点,成交3152亿元。两市个股涨少跌多。

16日个股的下跌程度较15日更为的严重,数据上,两市涨停个股是93只,而15日是128只;16日跌停106只个股,而15日是102只。涨停数量维持在百只左右,说明市场核心人气没有动摇,否则打开涨停的个股就比比皆是,人气大伤。因此16日的下跌还是属于调整的范围,不是牛市行情结束。16日两只涨幅超过5%的个股有138只,15日是230只,说明16日做多的意愿再度降温,但是希望的火苗没有被扑灭。两市跌幅超过5%的个股有1310只,较15日的619只,有翻倍的增长,这也是市场暴跌的数据表象。

首先我们需要确定的是,牛市并没有结束,因为各项改革都没有落地,国家不会同意牛市就此结束。这两天国家还在鼓励万众创业、积极创新,那么中小创业板的牛市也不会结束。这两天之所以出现这么大的跌幅,是因为本身指数已经高位,机构资金产生了分歧,调仓换股的动作频繁,另外,管理层再度加强降低杠杆,才导致了这两天的下跌,因此现在的行情就是调整行情,既然只是调整行情,投资者就没有必要相信一些“即将千点大溃退”的言论,那是对本轮牛市本质把握的不到位。

16日创业板在午后没有随着主板的大跌而大跌,呈现跌幅收窄的情况。创业板个股跌幅超过5%的占两市跌幅超过5%的个股占比已经较前两天大大的下降。创业板量能维持在高位,因此创业板有望迎来反弹行情,投资者现在不要盲目杀跌,坚定信心比任何都重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