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市场震荡加剧鸡蛋不要放在一个篮子里

来源:证券日报 2015-06-06 14:3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A股站上5000点,而个股方面翻倍甚至数倍的股票层出不穷,赚钱效应引发全民关注。然而没有只涨不跌的市场,牛市带来的赚钱机遇固然不可错过,但是我们必须对自己辛苦积攒的资金负责,充分考虑到股市的风险。

在牛市中呼吁投资者要谨慎的声音往往遭到嘲讽,但是我们还是要说,理性投资才能善始善终,才能获得资产保值增值。从长远来看,散户投资者七成以上的人亏钱是统计规律,我们怎么避免成为亏损的人群这一问题值得思考。

笔者并不建议投资者远离股市,但是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合理的投资组合可以避免家庭资产的灾难。

以黄金为代表的贵金属是传统的资金避险天堂,一旦出现大的风险事件,风险资产如股票大跌的时候,黄金就显现出其魅力。所以专业的投资机构都将黄金作为对冲高风险投资的品种。散户投资者同样可以采用这种模式,在买入股票的同时,将部分资金配置到黄金等贵金属产品中,可以大大降低投资组合的风险,起到对冲作用,从而保证个人财产的保值增值。这样才能兼顾利润与风险,投资才更加合理。

与风险收益类资产不同的是,黄金具备明显的避险保值特征。而从世界范围内的避险类资产来看主要有三大类,即黄金、美元以及各国国债。当前世界主要国家的国债价格同样存在较大泡沫,而美元当前的升值明显地压低了黄金价格,但是美元的升值是建立在美国经济复苏以及美联储宽松的货币政策预期之上的,如果美联储选择加息的话,那么美国经济复苏以及美国股市都将遭受冲击,这最终将迫使美联储不得不重新放宽货币政策,进而使得美元贬值。所以从这种角度来看,黄金市场已经立于不败之地。

更为重要的是,黄金市场相比于股票市场来说,具备着明显的估值优势。作为大宗商品的代表品种之一,其估值水准是建立在生产成本之上的。而根据世界黄金协会的估算,全球黄金行业平均生产成本在1100美元/盎司-1150美元/盎司之间,这与当前的市场价格相去不远。所以,未来黄金价格也很难出现大幅下跌。

综上所述,此时此刻的黄金,无论是从避险保值的需求来看,还是从其本身的价值来看,相比于股市来说是更好的投资标的。所以,未雨绸缪才是投资领域的真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