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交通银行混改方案望近期获批 金融混改方案也将落地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6-06 13:45: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通银行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据某知情人士表示,交通银行混改方案由交行金融研究中心研究撰写,几易其稿。然后由央行牵头协调银监会、国资委、财政部等各个部委进行研究。经央行牵头研究后的交行深化混改方案版本,已于近一两个月左右递交到国务院,有望近期得到批准。

6月6日消息,该方案大致分为两块内容:一部分是交行作为国有银行的混合所有制改革试点方案,涉及到股权结构改革、公司治理机制如何发挥作用、董事会权责配置、激励和约束机制等,需要由国务院批复;另一部分是交行内部治理机制上的微调和优化。“等国务院批复试点方案的同时,自己能改的先改起来。”上述知情人士说。

据了解,目前交行内部已经启动较大规模的内部改革。“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高能低的用人薪酬考核机制是交行提升经营活力的改革方向。这次改革力度比较大,人力资源部有具体方案。”上述知情人士说。

分析人士指出,除了混改方案,金融混业改革方案也将落地。随着证监会对银行申请券商牌照的放行,交行上述内部人士表示,十分期待能够收购券商。另一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指出,事实上交行收购华英证券的事宜正在推进之中。此前坊间传闻,苏格兰皇家银行(RBS)拟售出其所持华英证券33.3%的股权,交行有意接盘,已将收购计划上报国务院。

“这并不是空穴来风,是实打实正在做的事情,可能今年下半年有进展。”该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说。

对这种说法,交行相关人士未予以证实。但是,牛锡明之前的表态十分明确。他年初公开称,如果未来开放银行收购券商,交行有兴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交通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