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与中国银行战略合作 张江高科发力创业投资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6-04 09:05: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张江高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张江高科与中国银行6月3日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宣布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根据协议,双方将积极响应上海市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及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扩区的号召,实现“双自联动”,推进自贸区的制度创新与全球科创中心的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共同促进上海市科技型企业快速发展。

所谓“双自联动”,简单地说就是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与张江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之间的联动。

张江高科向产业投资转型的动作明显。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葛培健表示,未来三年,张江高科的房地产投资占50%,产业投资也要占到50%。

张江高科6月2日晚公告称,公司全资孙公司——上海张江控股有限公司拟向上海武岳峰集成电路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暂定名)投资,成为其有限合伙人。上海张江控股拟出资额等值于人民币20000万元的美元,占基金总认缴出资额的6.67%,其中首次出资额为等值于人民币4000万元的美元。据透露,该基金日前刚刚完成工商登记,办公地点就在张江园区内。

葛培健介绍,895创业营是为张江高科辖区内现有的非上市企业搭建与资本对接、对话的平台,包括初创期项目和成长期项目。该创业营以张江高科600895的股票代码命名,具有高识别度和唯一性。创业营中的项目有一半都是“互联网++”项目。

张江高科还持有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23.25%的股份,是副董事长单位。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承担着场外交易市场的功能。目前A股有不少上市公司旗下拥有PE资产,张江高科旗下就有张江浩成创投。

葛培健表示,作为张江核心园重要的上市开发主体,张江高科将响应上海市委科创中心建设的要求,率先探索运用“互联网++”思维,与券商、基金、银行等机构设立股权众筹平台,并把银企合作、投贷联动的优势融合进去,为初创企业、种子期企业提供具有吸引力的创新活动投资力量。张江高科的产业投资团队作为895创业营的重要投资力量,将全程观察入营项目,随时参与优秀项目的投资。科创22条提到在科创中心核心区首先开展科技企业投资的P2B众筹模式,895创业营的项目也许将会成为这个试点的首单。

张江高科与中国银行构建投贷联盟,将积极探索孵投贷联动金融服务模式,建立满足产业链上不同成长阶段企业所需多级、多元投融资的服务体系,争取做改革的探索者。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携手并进,探索创新模式,助力上海市全球科创中心建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江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