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将挂新三板 首发优先股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齐鲁银行表示,新三板具有股份公开转让、定向发行股票、发行优先股以及转板上市等功能,可以提供丰富的融资工具,为银行补充资本提供了较为开阔的空间。这意味着齐鲁银行有望成为发行优先股的首家新三板企业。

近日,一位来自齐鲁银行的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透露:“齐鲁银行有望在未来10个工作日完成在新三板挂牌。”

5月22日,证监会非公部下发《关于核准齐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发行股票并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开转让的批复》,核准齐鲁银行股票在新三板公开转让,将齐鲁银行纳入非上市公众公司监管,并同意齐鲁银行定向发行的相关安排。后续齐鲁银行将与全国股转系统(俗称新三板)沟通推进挂牌的相关进程。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今年4月15日齐鲁银行向证监会非公部提交《齐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开转让说明书》以及《齐鲁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定向发行说明书》。其公开转让说明书显示,截至2014年年末,齐鲁银行总资产达到1228.81亿元,去年实现净利润10.95亿元,稳步跻身资产过千亿元城商行序列。2012年、2013年、2014年齐鲁银行每股收益分别为0.36元、0.42元、0.46元,每股净资产分别为2.25元、2.53元、3.05元,均保持良好的上升趋势。

齐鲁银行披露的定向发行说明书显示,齐鲁银行此次非公开发行不超4.72亿股,预计募集的资金在15亿元左右,发行价格定为3.18元/股。本次发行股票募集资金将全部用于补充本行核心资本。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2014年年末,齐鲁因银行逾期贷款余额为20.39亿元,较2013年年末的5.40亿元增加14.99亿元。不良贷款率从2013年年末的0.96%上升至2014年年末的1.72%。

齐鲁银行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新三板具有股份公开转让、定向发行股票、发行优先股以及转板上市等功能,可以提供丰富的融资工具,为银行补充资本提供了较为开阔的空间。这意味着齐鲁银行有望成为发行优先股的首家新三板企业。

全国股转系统总经理谢庚在中信证券举办的2015新三板高峰论坛上表示:“新三板马上会推出债券和优先股,为各种需求的企业提供融资工具的选择空间。随着市场的发展,指数的推出,今年还会推进产品的创新,着眼于价格发现、风险管理的组合工具。会推动市场进行产品创新。”

在齐鲁银行示范下,国内城商行有望转向新三板挂牌,《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2014年年末,国内城商行仅有盛京银行在我国香港上市,近期,郑州银行、河北银行两家城商行已启动H股上市,其他十多家银行依然在A股IPO排队中。

截至目前,杭州银行、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江苏银行、上海银行、贵阳银行、成都银行、无锡农村商业银行仍在主板IPO排队中,拟在中小板IPO的银行包括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