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兴商业“关门”9个月成牛市停牌钉子户

来源:证券日报 2015-05-29 09:0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兴商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股民急眼称该叫“中兴熬特慢”

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29日开市起继续停牌,并承诺最晚将于2015年6月30日复牌

数据显示,截止到5月28日,A股总计有25家上市公司自2014年就开始停牌,在剔除4家被暂停上市的*ST公司后,中兴商业成为A股目前停牌最久的上市公司。

中兴商业于2014年8月19日起开始停牌,公司称正在筹划重大事项。不过,9个月过去,公司仍迟迟未复牌。今年2月份,公司公告称,控股股东沈阳中兴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拟转让持有上市公司的股权。

5月28日晚,中兴商业发布公告称,控股股东沈阳中兴商业集团有限公司函告公司,目前双方仍在就本次股权转让具体细节进行磋商,财务顾问及法律顾问正在对拟受让方进行尽职调查,双方尚未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中兴集团与拟受让方能否签署股权转让协议,以及本次股权转让能否获得相关部门的批准等方面仍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29日开市起继续停牌,并承诺最晚将于2015年6月30日复牌。

按照中兴商业的说法,公司连续停牌时间或将长达10个月。

重组告吹公开转让股权

在去年8月份停牌之后,中兴商业在2014年10月8日披露了《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但几个月过去之后,即今年1月份,公司收到控股股东—沈阳中兴商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中兴商业集团”)转发的沈阳市国资委《关于沈阳中兴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改革重组的批复》文件,决定终止公司重大资产重组事宜。

中兴商业这一次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内容为:公司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沈阳副食集团公司旗下相关资产,从而有利于发挥产业链上下游协同效应,形成不同业态之间互补。

对于重组告吹的原因,中兴商业解释称,鉴于此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环节较多,目前资产重组的某些实施条件尚不成熟,虽经多方共同努力,仍没有取得实质性进展,不能满足本次重组要求。2015年1月4日,公司收到沈阳市国资委《关于沈阳中兴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改革重组的批复》,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宜。与此同时,中兴商业启动了改革重组工作,并制定具体改革重组方案。

2015年2月12日,中兴商业收到中兴集团的函告,根据《国有股东转让所持上市公司股份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经中兴集团内部研究决定,拟以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公司8356.23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9.95%。此次转让完成后,中兴集团仍将持有公司1089.58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3.91%。

在今年5月8日,中兴商业公告称,确定上海浙业投资有限公司为此次股权转让的拟受让方。

股民焦急等复牌

据《证券日报》记者通过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查询,上海浙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为王国光,注册资本为10亿元人民币,成立日期为2015年2月10日。值得一提的是,该成立日与中兴集团策划挂牌转让持股计划的时间非常贴近。

据媒体报道,上海浙业投资有限公司背景雄厚,其控股股东为浙商建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商建业)。记者通过上海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查询得知,浙商建业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同为王国光。

据浙商建业有限公司官网介绍,公司由浙商代表人物复星集团郭广昌、富春集团张国标共同发起创立于2010年,美特斯邦威、阿里巴巴、新光控股、杉杉控股、横店东磁股份有限公司等均为浙商建业的重要项目股东。

上海浙业投资有限公司的背景让股民喜出望外。不过,虽说中兴商业为公司谋得了一个受投资者期待的接盘方,但在大盘不断创出新高的牛市,长时间的等待让投资者看着锅里的肉干着急,甚至吐槽公司不如改名叫“中兴熬特慢”。

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上,有些投资者质疑上市公司办事效率低,要求上市公司尽快复盘;还有投资者质问:如果6月30日不能复牌,公司对广大投资者是否有赔偿方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商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