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观察:“神创板”凭啥胆大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05-27 09:2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天底下怕是没有比中国的“神创板”胆子更大的了。离谱的估值吓不倒它,控股股东的减持也吓不倒它,证监会高喊打击违法也吓不倒它。所有人都眼睁睁地看着它新高迭创,困惑其胆子凭啥能这么大呢?

但凡有点理智的人,都不会觉得创业板目前的股价是合理的。笔者就不拿已经被说烂了的估值说事儿了,反正现在也没人在乎这个。可就算不看估值,单看这些公司的大股东们的做法,也够让人心惊胆颤了。对于公司值多少钱,怕是没有比大股东们更清楚,连他们都在卖,创业板怎么还敢狂飙呢?

关于“神创板”的胆量从哪里来的问题,想了很久,直到最近一次聚会里,才得到解答。某券商营业部的负责人告诉我,他的营业部里有个数亿资产的大户,每天就是和几家机构打电话讨论某只股票的对倒问题。今天我卖点给你,明天你卖点给我,反正就是来回倒仓,并在对倒中推高股价。股票基本上就在这几个人手里,只要他们不卖,股价就不会有事,所以估值根本不是问题。什么叫成功的股票,那就是不怕在股价后面多加一个零。在这种态势下,只有一种情况能让神创板停下来,那就是等证监会把违法操纵者们抓出来。

证监会并不是没有动作,今年以来已经提示了很多次风险。但是,喊是喊了不少,抓的人我们没有看到。调查是调查了很多家,结果也没看到出来。全通教育几个月前就传说被点名了,可现在也没看见谁被抓。只要证监会抓不出人来,市场操纵者们是不会害怕的。

周二,证监会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证监会党委书记、主席肖钢指出,监管干部们还存在一些不敢于担当、不敢碰硬的情况。我觉得他说到了点子上。证券监管确实难度大,可难度再大,也不至于那么多家嫌疑对象一个人都抓不到吧?

听说,肖主席在会上表了态,要求监管干部敢担当、不任性。那么,股民等着看证监会的担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全通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