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继续创新高 券商坚持慢牛震荡

来源:投资者报 2015-05-25 07:53: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目前股市增量资金相对充沛,券商重申改革牛和转型牛趋势不变。对于不断创新高的创业板来说,尽管有声音认为短期风险加大,但也有机构认为仍然在超强趋势中

上周(5月18日~22日)周四沪指大涨1.83%,收报4529点,离前期年内高点4572点仅一步之遥,周五终于创出新高4657点。同时,在资金此消彼长的轮换中,创业板更是发飙。截至上周四,创业板指数已经上涨23.43%。

在新兴产业概念股中,次新股和收购重估股最为火爆,不少个股连续涨停。据了解,在此轮新兴概念股的上涨中,机构加仓成为股价上涨的主动力。

打新洪峰过后,巨量新股申购资金从22日起将逐渐解冻回流市场。有机构分析称,这或将再次掀起中小市值个股更强劲的涨停潮,两市新领涨龙头也有望在打新资金强势回流下,更加强势大爆发。

而新股集中申购对市场影响正开始减少,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新股的集中申购对二级市场影响较小,有投资者解释为,这主要是市场资金在增多。

国泰君安、银河证券、民生证券等券商认为,整体趋势上依然坚持看好本轮牛市,仍然坚持慢牛震荡,预计稳增长政策继续发力,二季度经济和物价暂稳,重申改革牛和转型牛趋势不变。申万宏源认为创业板仍在超强趋势中,但个股面临分化。

总之,目前股市增量资金相对充沛,但流入动能有所放缓。市场短期震荡仍将持续,稳健投资者降低仓位。

券商看盘

国泰君安:改革不停牛市不止 后市推荐成长股为主

国泰君安表示,5月汇丰PMI终值略高于前值,但低于市场预期,预计二季度经济和物价低位企稳。3.30救房市后,地产销量回升,土地购置和投资低迷;人民币成为第二强势货币,出口部门受损;4.30政治局会议后,稳增长政策频出,但有滞后性。5月以来稳增长力度明显加码,后续将逐步落实,有助经济二季度企稳。

经济触政策底,稳增长政策频出。经济不起宽松不已,改革不停牛市不止。预计稳增长政策继续发力,二季度经济和物价暂稳,重申改革牛和转型牛趋势不变。考虑到财政兜底、货币放水、改革攻坚、无风险利率下降、风险评价降低的宏观大背景,牛市的逻辑仍在。最大的不确定性短期来自监管,长期来自经济基本面。近期关注央企重组、市政债替换、三大区域战略稳增长、七大类重点投资工程、大宗商品黎明、军工、“互联网+”、环保、银行。

未来推荐的方向以成长股为主。成长股中推荐三个方向:其一,工业互联网是未被市场充分认识的价值金矿,受益行业包括供给端的机械、通信、电子、中小盘,以及需求端的能源互联网、汽车互联网。其二,享受制度红利释放的国防军工,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信息化承载变革大旗,科研院所改制提供催化剂。其三,商业模式变革、处于快速发展期的供应链金融。

银河证券:中期趋势上依然坚持看好本轮牛市

银河证券表示,中期市场整体趋势上依然坚持看好本轮牛市。近期各项经济数据表明经济下行压力极大。各项政策尤其是货币政策在二季度的加码宽松是必须的,进一步降准、降息及扩大地方债务置换规模等手段均在备选方案中。大的格局来看,2015年是政治经济社会改革中,新经济的转型也尚未成功,以银行主导的间接融资体系无法为改革与转型提供足够的支持,直接融资从战略上被赋予更大更深远的意义。牛市行情未走完。

行业与主题配置上,继续强调要顺势而为。推荐三条主线,第一居民大类资产配置转向权益类资产背景下,中期继续看好A股本轮表现,继续相对估值较低的金融股;第二“互联网+”短期可能震荡加剧,但泡沫还未到破裂时,震荡中调整即是买入良机;第三政策主题,继续推荐京津冀、国企改革、“一路一带”、新三板主题等。

民生证券:创业板长牛趋势确认 “金钟罩”如何被打破

民生证券表示,短期大盘走势上,依然坚持慢牛震荡。目前股市增量资金相对充沛,但流入动能有所放缓。创业板“任性疯涨”引起监管与媒体关注,“坐庄2.0”时代成长股如有“金钟罩”护体。创业板长牛趋势确认,但监管持续施压下疯牛行情将难以为继,“金钟罩”如何被打破成关键。

估值过高这一单一因素不会触发“金钟罩”被打破。监管频频施压,庄股“黑天鹅事件”成为短期打破“金钟罩”的最大隐患。监管层是否会“死磕到底”还看创业板疯涨趋势能否有所收敛。

行业方面,经济继续探底,市场增量资金入场状况持续,但IPO提速及监管加强等因素下,市场振幅将继续扩大。仍维持三个转变观点:一线转二线,周期转消费,传统转新兴。建议近期重点关注机械、电力设备、农林牧渔、国防军工、传媒板块。主题方面,建议近期重点关注能源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以及“互联网+”流通下的农资电商。

申万宏源:创业板仍在超强趋势中但个股面临分化

申万宏源表示,30天线获得支撑,权重股展开技术反弹。在大环境没有明显改变的情况下,行业轮动仍然有一定投资需求。虽然上证指数反弹力度较大,但如果看成交量,看涨停板数量,仍在近期平均范围,属于正常行业轮动。

创业板仍在超强趋势中,但个股面临分化。创业板指数是近期最强的指数。实际上,年初以来该指数一直领先整体市场,到目前仍没有调整迹象,也很少跌破10天均线,显示了超强的技术形态。

短期关注补涨类股票。从市场板块运行规律来看,一旦领涨板块实现了较大涨幅后,资金会逐步退出并选择前期调整充分的个股进行布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