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基金看好创业板长期行情 为牛市第三波上攻布局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5-24 09:09: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沪指、中小板指及创业板指纷纷再度创出新高。市场风格上则呈现出蓝筹股与成长股交替上涨的局面。对于连创新高的创业板,不少基金认为,创业板虽然有泡沫,短期需要提高警惕,但仍然代表了中国经济转型创新的发展方向,将有长期行情存在。

基金仍看好创业板

在上周短暂震荡、管理层否认约谈基金公司传闻之后,本周一创业板即开启报复性上涨之路。全周指数上涨371点,涨幅为11.8%,指数点位和周涨幅均再创历史新高。市场上关于创业板的讨论也越来越多。从基金的观点看,大部分基金并没有对创业板短期风险的积聚表示出明显的谨慎态度,部分基金认为创业板将会有长期行情。

长信基金叶松分析道,创业板在短期涨幅太猛,要警惕其中的风险。在这轮行情中,互联网+让创业板公司普涨,但却并没有拉开其中的距离,需要有一波调整来甄别其中公司的好坏。这里的好坏并不一定指业绩,主要是现在的布局能否做成,能否有收入,还是单纯讲故事。

大成基金焦巍判断,虽然创业板目前普遍存在高估值的现象,但在国家调整经济结构、深化国企改革,扶植新兴产业、力推互联网++的整体战略背景下,监管层当前的首要任务并非打压市场,而在于控制创业板结构性风险,引导市场理性发展。

不过,也有基金表示长期看好创业板。国金通用认为,中小板和创业板在流动性支撑和转型创新的政策影响下将保持活跃,其中的泡沫也在积聚。但创业板活跃度仍将维持。首先,创业板代表中国新兴产业,政策层面关注的创新、改革等议题多聚集于创业板。其次,伴随货币和财政政策的不断宽松以及实体经济回暖,主板表现好转需要过程,也为创业板提供了机会。

国海富兰克林表示,以创业板为代表的中小盘成长股代表了中国经济转型的趋势,有其上涨的合理性,短期风险虽有所积聚,但长期看来行情尚未结束,投资者可以借短期震荡来适度调节仓位。如果监管层不出台相应政策,创业板在新股发行等因素的稀释下,未来或经历一个自然见顶的过程,目前看来监管层主动打压创业板的概率不大。

为第三波上攻布局

在创业板继续强势上涨的同时,沪指本周也是节节高攀。对于未来一段时间的行情,基金表现出乐观态度,认为投资者应该在震荡中调整持仓结构,为牛市第三波上攻布局。

南方基金分析指出,5月份以来,市场波动明显加剧,风格持续偏向中小盘成长股,预计风格持续扭曲的状态很难延续较长时间,因此需要控制相关板块的波动风险。建议关注涨幅落后、业绩较好的蓝筹板块,如房地产基建相关板块、大消费板块(包括食品饮料、医疗、汽车等)、非银行金融等。从中期来看,牛市格局总体仍将延续,投资者应在震荡中调整持仓结构,为牛市第三波上攻行情布局。

长信基金叶松认为,最近整个A股促调整的因素在政府态度。政府通过降准降息来关注资金能否流入实体经济,而资金过多流入虚拟经济对实体经济并无益处。投资机会上,叶松看好既有防御属性较强、现金流也很好的医药行业,尤其深挖其中管理层有远见、有进入新领域思想的公司。长期来看,他继续坚持新材料、新能源、高端制造等新兴行业方面,主要的逻辑在于随着技术发展国企对外企的替代,新材料应用范围的拓展以及国家政策的支持。

国金通用认为,弱经济与宽政策的组合仍在持续,随着财政、货币政策持续发力,预计经济将在二季度企稳,三季度开始改善。国金通用预计,随着经济的企稳,上证指数将再上台阶。周期类行业的表现仍需等待经济数据好转,而随着经济企稳,钢铁、有色、煤炭、工程机械等中上游板块有望出现较大的业绩弹性。近日中国制造2025九项战略任务的明确提出,推进实施制造强国战略更为清晰,中长期将利好该战略主要推动的信息技术、航空航天、轨道交通、电力装备等领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