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做多热情空前 两万亿释放何种信号?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5-23 19:41: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创业板本周继续“神”级运行,华丽丽地屡创新高。沪指也不甘示弱,周五直接跳空高开,强势站上4600点,创七年多新高,两市成交逼近两万亿。投资者现在最关心的是,调整是否已结束,行情再启了吗?

本月收阳已无悬念 6月继续盘升概率大

牛市,最怕死空头;熊市,最怕死多头。前阵子大盘连跌三天,什么“三只乌鸦”、大顶出现的说法都来了。结果如何?所谓的“三只乌鸦”过后,行情展开新一轮上涨,11个交易日就见新高。而且,让死空头无法接受的是,周五大盘的新高还是跳空高开的放量阳线,沪市成交额再次突破万亿。

笔者认为,大盘近期的调整完全是由于市场涨得太猛,相关方提示风险后,引发调整。其效果不是行情就此止步,而是行情会因此延长,大盘涨幅也因此增大,犹如空中加油。关于这一点,在大盘调整时笔者不止一次强调过。而在操作上,也不建议中长线抛售仍有潜力的筹码,原因就是因为大多数人根本不具备短线操作能力,扔掉筹码大多数是拿不回来的。所以,不如好股票直接拿着等待市场上涨。

板块方面,昨日市场热点明显扩散,由此我们可以看出,市场的热点轮动是健康和理想的,后市市场热点还会继续轮动和扩散,市场机会将在大盘突破后继续增加。并且,一旦沪市突破后,包括沪深两市的大盘指数、创业板指数、中小板指数等重要指数都将确立新高和突破,这也意味着整个市场将突破。

从周线上看,周五大盘以一根放量长阳突破并站上新高,后市会有越来越多的资金涌入推高市场,这一点已经没有任何悬念。月线方面,本月收阳线应该也无悬念,6月市场大概率会继续盘升,这一波行情见顶最快也要在7月,甚至可能到8、9月份才最终见顶。见顶指数也不再是5000点左右,而很可能会继续上移到5500点上下200点这个区间。对此,投资者要有心理准备。

操作上,投资者未来一个阶段总体以做多为主,中长线对有补涨空间的股票坚持持有。

行情仅到牛市中程强势突破再上台阶

本周大盘日线与分时图K线组合构筑了连环套式双重W底,加之量能再度释放,大盘成功跨越4572点,确认了新的上升趋势,大盘将再上台阶。

从技术上看,大盘将向年内高点4800点附近挺进。但这一上台阶式行情,并非是系统性行情,而是结构性行情为主,我们一直强调,当前行情为牛市中程,特点是大盘大震荡,个股大分化,行情性质决定了行情特点将是结构性。

从近日个股走势看,由于机构对高价股真正成长性分歧加大,博弈加剧迫使近期多数高价股出现调整走势,它们虽然低下了高傲的头,但是之前的上涨,却为后市中低价股股价打开了空间,后市行情由中低价一二线蓝筹股所主导概率大。近期的盘面特征也正在不断为此做出佐证。此外,我们依旧强调,在牛市中程,市场系统性风险并不高,但非系统性风险却较高,有些个股构筑了历史顶部,每一次反弹都是减仓机会;而另外一部分个股还在牛途上,每一次回调都是买入机会;更有一些个股仍处于底部,在等待上涨的催化剂,如今还在以时间换空间。

我们认为,周五大盘以跳空的方式跨越4572点,宣告了大盘强势平台突破有效,行情将继续延伸,并挑战4800点附近压力,期间个股分化将为市场主基调。操作上,买跌不追高,调整持仓结构,逢低关注央企整合、国企重组、“一带一路”及近期有补涨要求的一二线蓝筹股,回避高价股及近期连续涨幅过高股。

头肩底成立两大亮点剑指目标4800

周五大盘再度高歌猛进,沪市收光头阳线,站上4650点,两个小板指数小幅调整。盘面上,板块和个股涨多跌少。全天两市成交19948.7亿元,比上一个交易日的15473.5亿元再度增加4475.2亿元,量能放大28.9%。

本周笔者观点是,有一种图形正在形成,即大盘突破了头肩底。周四大盘没有回补周三的跳空缺口就往上拉升,再次证明了头肩底的成立,而头肩底的理论涨幅就是底(4100点)到颈线位(4450点)的一倍,也就是4450点再往上350点,理论目标即为4800点。

值得注意的是,周五盘面有两个亮点,一是成交量大幅放大,比周四放大近三成,化解了缩量上涨引起的担忧。事实上,当日笔者就表示,缩量上涨可以理解为抛盘轻,主要还是3万亿资金囤积在一级市场上。昨日打新资金一出来就来势汹汹,丝毫不惧,一路追赶。沪市成交量又突破1万亿,离开4月20日的1.15万亿仅一步之遥,下周只要突破,就化解了量价背离。

还有一个亮点是日线MACD出现金叉,虽然DIF在112数值金叉显示的位置比较高,但是金叉总是预示后市还有一段升势。下周4800点的目标有望实现。

而创业板日线“五连阳”之后,昨日出现阴线属于正常,这是创业板的一个特点。回顾以往,创业板一路走来,超过“五连阳”的走势很少,但是调整1-2天后又会重拾升势,现在这个趋势没有变化。从均线看,周五创业板连5日线也没有碰到,说明至少在10日线上,创业板还是可以安心持有的,下周仍望有新的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