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关注蓝筹补涨机会 转型是估值突破口

来源:中银国际 2015-05-20 08:45: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零售行业投资策略.

展望下周,我们仍然认为短期大盘将继续有大幅震荡,因此估值继续提升有一定压力。我们上周进行了零售企业华南片区的调研,线下企业仍然举步维艰,除了传统意义上的三公消费、电商冲击外,目前商业地产无秩序开发,对传统零售构成巨大的威胁,因此在有限的容量下,传统零售企业如何结合实际情况华丽转型仍然是零售企业短期投资的焦点和逻辑。我们仍然相对推荐蓝筹估值低的百货股,认为未来1-2个月内低估值可能迎来一定补涨机会,但我们对于传统零售的基本面仍然较为谨慎。07年股市向好后带来的消费大幅上升景气度,未必能在2015-16年重新上演,主要原因是投资者年龄层次不同,以及本轮牛市杠杆程度远较07年大所致。转型企业中,我们仍然看好东百集团和茂业系的全面转型机会,相信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求变求新的转型。2季度我们建议投资者同时关注短期有融资需求和大股东解禁诉求的零售股,可能会有一定短期的股价诉求交易性机会。下周我们推荐标的物不变:重庆百货、王府井、天虹商场、东百集团、商业城、茂业物流。

本周上证综合指数、深圳成份指数涨跌幅分别为2.44%和1.48%,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8.61%,同时大幅跑赢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

本周零售板块涨跌幅位列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第8位,较上周排名(第5位)略有下降,但大幅跑赢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主要是由于:1)本周市场蓝筹权重品种大幅回调,权重股全线走弱,跌幅较大,尤其是非银金融、银行板块,一周分别下跌2.12和1.85%,拉低了指数。2)5月7日,国务院发布《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后,本周全渠道零售公司全线继续走强,尤其是龙头苏宁云商,一周大幅上涨18.66%。继国务院《意见》之后,商务部15日发布《“互联网+流通”行动计划》,提出,力争在1到2年内创建60个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基地,培育150家国家级电子商务示范企业,打造50个传统流通及服务企业转型典型企业,培育100个网络服务品牌;运用市场化机制,推动建设100个电子商务海外仓;力争在2016年底,我国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22万亿元,网上零售额达到5.5万亿元。2014年,我国网上零售额达到2.8亿元,同比增长49.7%,按商务部目标,2015、2016年网上零售额的增速要继续保持在50%的增幅。我们认为网络零售受到国家大力扶持,将利好电子商务企业,全渠道零售商有望获得突破转型成功。

本周零售行业中,一周上涨幅度最大的是中央商场,一周上涨42.77%,主要是控股股东于2015年5月11日与中信证券、新余星辰、铁路基金、和熙投资签订了《股份转让协议》,以协议方式转让其持有的部分公司无限售流通股股份,合计转让53,30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的9.28%。公司引入战投投资者后,将有效促进公司治理结构的完善,市场对公司有转型预期。本周苏宁云商继上周大涨22.67%后,本周继续上涨20.05%,主要是公司受益于《国务院关于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快培育经济新动力的意见》,目前公司大力发展苏宁易购,以互联网零售为主体,打造O2O的全渠道经营,未来蓝图初步明朗。本周三联商社一周上涨35.07%,主要是市场传闻黄光裕或将于今年提前出狱,市场对黄光裕出狱后对公司的转型改革有所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中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