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中国北车今日正式退出A股市场

来源:证券日报 2015-05-20 08:34: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北车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今日中国北车股票正式退出历史舞台,至此2015年央企合并第一单终于落地,中国中车的到来再次让资本市场对央企重组概念股投资热情再度高涨。昨日,中国重工、中国船舶、武钢股份等央企重组概念股涨幅均超3%。

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国企改革是2015年贯穿全年的投资主题,未来由国资委监管的112家央企可能会重组为30家到50家左右,这是近5年至7年之内国企改革将要实现的目标,尽管相关人士有所澄清,但在央企部分行业产能过剩,经济转型,推进高端装备产业走出去的背景下,央企进一步合并重组是大势所趋。

据《证券日报》记者采访,除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中电投与国家核电等两大央企合并确定性投资机会外。市场对南北船、宝钢与武钢、四大航运等三大领域合并预期仍较高。中国南车和中国北车“传闻—澄清—证实”合并重组特点,使得市场在部分央企进行澄清后,仍对其并购重组抱以极大期待,相关个股也是闻风起舞。

3月底,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和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双双发布消息称,中船重工“北船”和中船工业“南船”领导层对调,这推升了市场对两大造船集团可能进行合并的猜想。历史上,南北船本属一家,由原中国船舶工业总公司分拆成立。从上市公司来看,中船重工旗下拥有中国重工、风帆股份、乐普医疗,中船工业旗下拥有中国船舶、广船国际。

钢铁领域央企合并方面:3月份,工信部就《钢铁产业调整政策》公开征求意见,提出进一步组织钢铁行业结构优化调整,加快兼并重组,到2025年,前十家钢企粗钢产量全国占比不低于60%。与此同时,武钢股份董事长此前向媒体表示,中国的钢铁行业若要削减过剩的供应,整合至关重要,这推升了市场对武钢和宝钢等几大钢企可能进行合并的猜想。兴业证券认为,政府在大力推进过剩产能整合做强,走出国门,预计宝钢、武钢合并预期将持续,武钢股份最为受益,对整个行业形成重大利好。

上港集团日前披露,公司正在研究收购上海锦江航运(集团)有限公司部分股权事宜。据悉,锦江航运的股东之一上海海运集团系中国海运集团全资子公司,另一股东中外运上海集团系中国外运长航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而上港集团第二大股东亚吉投资则系招商集团旗下招商局国际全资子公司,这令目前正在发酵的四大航运集团合并传闻再度升温。相关上市公司有:上港集团、中海海运、中国远洋等。

另外,据悉,保利集团正在与中纺集团商谈两大集团的整合事宜,目前基本达成的一致意见是,将中纺集团并入保利集团,预计下半年将进入实质性的合并阶段。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保利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包括A股的保利地产和久联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利联合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