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牛市调整迎建仓良机 泰达宏利押宝“创蓝筹”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唐芳 2015-05-20 08:22: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期市场强势调整震荡态势明显,面临调整,基金如何选股建仓?《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记者发现,一些新基金将目光投向了今年以来充分调整的蓝筹股,除了传统蓝筹,还特别关注“创蓝筹”板块。正在募集中的泰达宏利蓝筹价值混合基金就是这样一只基金。

牛市趋势不变波动加大

调整更利于从容建仓

近期A股市场在暴涨后迎来震荡,这让部分投资者对牛市持续性有了担忧。

但多数业内人士对未来行情依旧看好。泰达宏利基金旗下基金经理陈丹琳认为这是牛市中比较健康的调整,牛市的趋势还没有结束。“从去年七月份开始,A股已经逐渐从存量资金博弈市变为增量趋势市。目前各路资金依旧通过各种渠道跑步入市。改革开放三十几年民间积累了大量财富,当前股市已经成为居民财富孤岛。本轮牛市是自上而下国家战略导向推动的,同时也是自下而上创业转型预期推动的,在这两点的基石上又叠加了居民财富的流动需求,所以牛市的趋势没有结束,权益资产还是一个最好的投资方向。”

牛市中的调整是不可避免的。陈丹琳表示:“牛市波动率天然较大。这一轮牛市主要是预期在驱动,和上一轮牛市业绩、估值双轮驱动不一样,这一轮牛市的波动也许会更大。众多公司均在谋求转型创新,当前肯定处于预期较高的阶段,未来将大量进入验证期,加上互联网时代赢家通吃和快速迭代的特点,终将经历大幅波动的阶段。”

进入5月份,新基金发行高温依旧。仅上周一就有10只基金开始募集,当前在募的基金数量已经达到32只,下周还至少有25只基金上市募集。在基金经理眼中,这次调整也给新基金建仓提供了良机。陈丹琳对《证券日报》记者坦言:“如果在4月底去建仓,你会很纠结。你知道市场肯定会上涨,但是暴跌也是不可避免的。而且有的股票可能之前交易量很好,但一暴跌几乎就没有流动性了。经历过调整,市场更加健康,这时的震荡有利于我去选一些好的品种,让我有更好的时间去建仓。”

基金重构投资逻辑

押宝“创蓝筹”

资料显示,上一轮牛市中领涨行业是有色业、券商业、消费业等,而本轮牛市中互联网、一带一路、国企改革异彩纷呈,500亿元以上的大市值公司大量进入前10%涨幅股票范围。与此同时,年初至今,创业板部分公司市值已经超过500亿元,跻身大型上市公司行列,更出现了东方财富、乐视网等已达千亿元市值的特大型公司,其市值已超越了部分金融地产等传统意义上的蓝筹股。

业内人士认为,在牛市的调整中,基金经理投资框架也需要重新架构。陈丹琳指出,代表中国新兴产业群体的创业板指数领跑今年牛市行情,反映出市场对经济转型、改革创新的强烈预期。在此形势下,蓝筹投资也须重视变化,站对风口。其重构后的投资架构是:淡化行业的区分,重视公司本身的变化。“在市场过于追逐小盘新兴行业的热潮中,我们认为契合国家战略的传统蓝筹和已经大幅领先同行的新兴蓝筹具有更好的风险收益比。”

据悉,5月11日泰达宏利蓝筹价值混合型基金开始发售,陈丹琳是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之一。基金招募说明书显示,该基金主要投资于流通市值在20亿元以上股票,分别从传统蓝筹、中盘蓝筹、新兴蓝筹3个维度对经济转型升级及经济创新中的蓝筹股进行把握筛选。

该基金将新兴蓝筹定义为“以互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产业中涌现出的行业龙头”,这一概念和时下火热的“创蓝筹”概念不谋而合。长城证券将“创蓝筹”定义为创业板和中小板中的龙头,它们成长迅速、业绩有保障、市值增长空间大,且在本轮牛市中迅速成长,获得资本市场的青睐,未来有望接替主板中的旧蓝筹成为未来A股市场和中国企业的中坚力量。他们认为“创蓝筹”就是这一轮行情的生命线,是本轮牛市的燎原之火。并表示在市场这波调整中,以“创蓝筹”为代表的新兴成长行业将率先突围。数据也显示,这一轮创业板指数的大幅上涨也正是由这些“创蓝筹”所带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