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长遭立案调查浙江众成 责任主要在证券部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彭彬 2015-05-19 09:26: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浙江众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自去年以来,浙江众成(002522)实控人兼董事长陈大魁多次减持,并在业绩不佳的情况下提议了高送转方案,股价随后出现了大幅度上涨。在此期间,发生了陈大魁女儿高价抛售,随后又低价接盘陈大魁减持股份的事件,遭到了多位投资者的举报。上周六浙江众成公告称实控人兼董事长陈大魁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通知书,不过调查并不是因为投资者举报,而是因为减持超过5%未公告。

董事长减持遭诟病

记者注意到,陈大魁在过去一年中多次减持,伴随减持的是浙江众成的业绩逐年下滑。财务数据显示,浙江众成在2012—2014年净利润分别为10210.48万元 、7323.68万元和6020.92万元万元,同比降幅为1.05%、28.27%和17.79%。虽然业绩不佳,陈大魁在今年2月份提议了 “10转10股派1元”的利润分配方案。此前,陈大魁表示自2015年1月14日起的六个月内合计减持不超过 3500万股。在推出高送转前一个交易日,浙江众成报收于14.08元,公司的最新股价为36.08元/股,上涨156.25%。

由于陈大魁频繁减持,引发了许多投资者的不满,其中最让投资者的觉得不满的一次减持发生在2014年7月22日。当日,陈大魁通过大宗交易减持浙江众成2208.21万股,陈大魁女儿陈晨、配偶何雪平等5人接手964.7万股。在陈大魁抛出巨额减持计划前夕,陈晨高价出售浙江众成122.9万股。知名证券律师严义民认为,陈晨行为有内幕交易嫌疑:“从双方父女关系角度考虑,陈晨有可能提前知晓陈大魁减持计划。”有投资者怀疑,董事长被调查与此有关。

为何业绩不佳仍推高送转,是不是为了方便实控人减持呢?记者昨日以投资者身份致电浙江众成,公司证代楚军韬表示,许多投资者都希望公司能够推高送转方案,公司考虑到了他们的诉求,并综合考虑了公司现状以及未来发展。“今年推高送转方案不是我们一家公司,其他许多公司也推了高送转方案。”对于投资者的怀疑,楚军韬予以否认:“公司就陈晨接盘的事情已向监管机构汇报情况。目前公司未因为上述事项遭到立案调查。”

“主要是证券部工作没做好”

“实控人收到证监会立案调查,主要是因为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于2013年12月至2015年2月13日期间减持公司股份比例达到5%时未及时披露权益变动报告书的事项。”楚军韬称,实控人每一次减持他们都及时公告了,只是没有在实控人减持超过5%时及时公告。

楚军韬表示,他们事后总结,控股股东的一致行动人过多,当初计算的时候,没有及时把减持比例较大新疆新众嘉股权投资有限合伙企业考虑在内,导致减持超过5%的时候没有及时公告。“如果要只是董事长本人减持的话,其实是比较好掌握的,但由于董事长的一致行动人较多,导致情况比较复杂。而且,证监会对一致行动人没有细致的规定,只是在上市公司收购管理办法做了规定。”

“如果说责任的话,主要还是我们证券部没有做好。”在谈及责任主要是归董事长还是证券部时,楚军韬表示主要因证券部工作人员对相关的业务不大熟悉。至于实控人被调查将给公司带来的影响,其表示:“调查主要是针对董事长的,即便是处罚,也是对董事长的,个人认为,应该对公司没多大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浙江众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