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41只百元股六成来自创业板 基金持有逾八成

来源:证券日报 2015-05-17 09:03: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专家称,百元股都有炒作的题材,且股本较小,利于机构炒作;对于百元股,普通投资者参与时需谨慎。

今年牛市行情下,百元股阵营不断壮大,《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发现,截至5月13日,共有53只百元股(剔除已经停牌的股票),其中更有2只股票股价超过400元,全通科技以467.57元的价格问鼎股价第一名。

在53只百元股中,逾六成来自创业板,沪市有9只股票入围,这与创业板指数的上涨息息相关。而在百元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基金身影频频出现。据统计,基金现身41只百元股的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中,占比近八成。业内分析人士表示,百元股都有炒作的题材,而且股本都较小,利于炒作;对于百元股,普通投资者参与时需谨慎。

逾六成百元股来自创业板

计算机传媒板块成高产区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数据整理显示,今年以来,截至5月13日,创业板指累计上涨116.89%,短短86个交易日内,实现涨幅翻倍,而上证综指累计涨幅为35.28%。目前,共有53只百元股(剔除已经停牌的股票),其中,创业板有32只,占比逾六成;中小板11只;沪市9只;深市1只。

对此,南方基金首席分析师杨德龙认为,百元股密集分布在创业板是由于创业板的赚钱效应比较高,带动了新的增量资金入市,推动个股一路上涨。同时,大部分百元股都有炒作的题材,诸如高送转预期、互联网+概念等,而且股本都较小,利于炒作。

其中,股价在400元以上的有2只,分别是全通教育和安硕信息,截至5月13日,两只股票分别收盘于467.57元和433.10元。股价在300元至400元之间的有1只,为京天利,截至5月13日,收盘于306.00元;股价在200元至300元的有7只,分别是贵州茅台、长亮科技、暴风科技等。

从所属的行业(根据申万一级行业分类)来看,53只百元股中,18只来自计算机行业,15只来自传媒行业,9只来自医疗卫生行业。百元股多来自计算机和传媒行业,与计算机行业板块和传媒行业板块年内处于领涨地位密不可分。据统计,计算机行业板块和传媒行业板块年内涨幅分别为169.78%和129.64%。

基金持有逾八成百元股

汇添富现身19股“前十大”

《证券日报》基金新闻部根据数据整理发现,今年以来,截至5月13日,在53只百元股中,逾八成被基金持有。业内分析人士表示,对于百元股,普通投资者参与时需谨慎。

27只百元股的前十大流通股名单中公募基金占据逾5个席位。汇添富移动互联出现在9只百元股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具体来看,安硕信息前十大流通股东均为公募基金,汇添富旗下基金占据5席。这5只基金分别是汇添富移动互联、汇添富民营活力、汇添富均衡增长、汇添富消费行业和汇添富逆向投资。公募基金占据9个席位的有1只,为万达院线;公募基金占据8个席位的共有7只,分别为京天利、长亮科技、光环新网、赢时胜、上海钢联、春秋航空和鼎捷软件。

而汇添富移动互联现身9只百元股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这9只百元股分别为安硕信息、长亮科技、金证股份、光环新网、赢时胜、中科金财、上海钢联同花顺和鼎捷软件。据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截至5月13日,汇添富移动互联凭借187.60%的收益率暂居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的榜首。

普天贷母公司入股齐鲁银行

近日,普天贷母公司入股齐鲁银行,普天贷就此正式成为第一家入股银行的互联网+金融平台。普天贷CEO吴海生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传统银行缺乏互联网属性,但不代表它是落后的生产力。相反,有着四百多年历史积淀的银行业不仅代表着最强的风控水平,而且从软硬件设施上看也代表着最强的技术水平,这些都是P2P行业必须诚挚学习的。”

据悉,齐鲁银行将于今年六、七月份在新三板挂牌,这将是新三板第一家上市银行,同时齐鲁银行也将是山东省第一家上市的金融机构。吴海生对记者表示,“入股齐鲁银行只是一个比较小的尝试,未来将很快会入股一家国资控股的保险公司,会成为比较重要的股东,不排除有更多的金融机构的股权收购。”谈及未来的发展,吴海生表示,“我们会一如既往地牢牢抓住金融和移动互联网两条生命线,我们打造的是一家以移动互联网为引擎的金融平台。只有移动互联网,才能成就普惠金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科金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