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来源:山东神光 2015-05-17 08:51: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势猜想:二次回踩4000点区域?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两市双双低开,沪指一度跳水跌2%破4300点,创业板跌2%回升翻红。截至收盘,沪指报4308.69点,下跌1.59%,深成指报14694.95点,下跌2.19%;创业板报3145.34点,上涨0.12%。两市156只股票涨停,2只股票跌停。从技术面来看,深成指假突破,沪指再次跌至5日线之下,形成弱势调整格局,大盘反弹动能暂已结束,后市或将开始杀跌。

应对策略:可考虑减仓观望,打新,待二次踩稳4000点再进场。

主力猜想:看好创业板 3000点或是新起点?

实现概率:80%

具体理由:5月14日,中国基金业协会在京召集500名新入职基金经理做风险控制培训,惊吓了一群A股市场里的机构投资者。有传闻称,证监会约谈几家基金公司高管,要求他们控制买入创业板的节奏。暴涨后又回调的创业板将演绎如何走势,监管态度牵扯着市场最敏感的神经。不过,据参与基金业协会培训的新入职基金经理说,5月14日的基金业协会培训,没有提到创业板,更没有提到创业板风险。而据媒体报道,证监会表示,5月15日的证监会例行发布会将对约谈基金公司传言做出回应。一段时间过后往回看,3000点或是创业板历史新的底部,创业板或将追赶甚至超越沪指的概率非常大。

应对策略:近期参与创业板注意控制仓位,快进快出以规避风险。

热点猜想:文化传媒?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5月14日,中 宣部在深圳召开文化产业发展座谈会。中 宣部部长刘奇葆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提高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应对策略:中文在线(300364)、龙韵股份(603729)、华闻传媒(000793)等可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闻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