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股价飙升大佬们说减持就减持 东方通股东套现3.4亿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苏城 2015-05-17 07:41: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东方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截至到15日,4月9日复牌的东方通(300379)上涨幅度已经达到了145%,如此大的涨幅也仅仅用了26个交易日。就当股价处于上市以来的历史高位时,东方通的三名大股东则向市场抛出了减持所持股份的计划,而其中两名大股东已经付出实施。

大股东“说减就减”

东方通近日公告称,公司于4月30日接到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东华软件、赢富泰克及涌金实业减持股份通知。

其中,公司第二大股东东华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拟在5月7日至11月7日区间内减持不超过持有公司股份数25%,即221.80万股,以昨日收盘价100.36元计算,将套现2亿多元。

原始股东盈富泰克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拟在2016年1月20日之前,拟减持数量不超过持有东方通股份数的50%,即406.58万股。盈富泰克则表示,“减持是为了实现投资收益。”

而第三大股东涌金实业在发出的减持公告函称,在明年5月7日前,将所持东方通697.69万股份全部股票减持完毕。

几位大股东拟减持的话音刚落,已有两位股东套现。据统计,东华软件5月7日、5月8日、5月11日分别减持25万股、79.58万股、30.65万股,减持总金额达1.1亿元。盈富泰克5月11日则卖出238万股,涉及金额2.3亿元。短短几个交易日,东方通遭两位重要股东减持3.4亿元。

业绩:一季度净利仍亏损

东方通2015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为3573万元,较上年同期增69.1%,但是净利润亏损590万元,上年同期亏损1482万元。

公司解释称,目前公司主要最终用户集中在各级政府部门和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受到中国农历春节假期和整体工作进度安排习惯的影响,因此公司一般每年第一季度亏损,第二、三季度也可能会出现季节性亏损。

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关注到,东方通一季度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仅为521万元,较去年同期下滑了121%。对于这一重要财务指标,公司在一季报中并没有给出详细原因。

当然,即使股价处于高位,仍有不少机构非常看好东方通未来业绩的表现。安信证券表示,考虑并表效应和增发摊薄,预计2015至2017年EPS分别为0.99元、1.43元、2.04元,现价对应2015年、2016年、2017年99倍、68倍、48倍PE,公司通过外延扩张战略完成由中间件厂商向大智移云+基础软件平台商的转型,上调目标价至145.02元,强烈推荐。

解禁前曾推高送转

今年1月10日,东方通发布高送转预案。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张齐春、朱海东、朱曼向公司董事会提交的2014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为:拟每10股派发2元,同时以资本公积金每10股转增10股,并承诺本预案实施前不减持公司股票。

东方通在公告中称,之所以要推出这一高送转方案,是根据2014年度的实际经营情况,综合考虑到公司盈利水平、财务状况和未来发展前景。

东方通自2014年1月28日登陆创业板后就出现了业绩下滑。公司在2014年一季度、上半年净利润分别亏损1482.49万元,(同比下滑18.23%)、311.45万元 (同比下滑122.24%),直到2014年第三季度才实现净利润678.12万元,但是依然较上年同期下滑34.23%。

著名经济学家宋清辉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以来,股价飙升的标准配置就是定向增发再加高送转,而东方通这家公司同时具备了这两个要素,这为股价的快速上涨添加了催化剂,股价已反应了东方通当前的估值。而首发股东的减持则表明对当前股价的一种态度,目前小股票局部已出现泡沫,产业资本减持理所当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华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