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债市周评:资金面较宽松 收益率下行

来源:新华网 2015-05-16 18:4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资金面较宽松,央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债市收益率下行,现券上涨。

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5月15日银行间市场回购定盘利率隔夜品种收报1.1600%,较8日跌35BP,7天回购定盘利率收报1.9200%,较8日跌45BP,14天回购定盘利率收报2.3700%,较8日跌43BP;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周内下行,1周品种最新报1.9620%,较8日跌37.2BP,2周品种报2.4000%,较8日跌43.4BP.

本周央行继续暂停公开市场操作,为连续第四周“零操作”。

对此,中诚信国际研究部总经理张英杰表示,央行连续暂停逆回购操作或在一定程度表明其对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流动性持乐观态度,逆回购操作的阶段性利率引导目标暂达成,预计短期内仍将继续淡出。

“当前国内经济压力不减,后续进一步加大稳增长政策力度或是大概率事件,基本面仍利多债市。”市场人士表示。

此外,周三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部署推广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模式,同时又新增5000亿元信贷资产证券化试点规模等。

对此,张英杰表示,前者有利于激活民间资本,后者有利于盘活资金存量,为实体经济发展提供资金支持。

对于后市债市走势,张英杰表示,降息对货币市场形成利好,本周各期Shibor继续走低,债券二级市场也量价齐升,现券成交量保持较高水平,收益率较上周继续回落,仍以短端回落趋势最为明显,1年期短期品种回落幅度普遍在30BP以上,更长期品种回落幅度也较前期明显扩大。预计后期各券种到期收益率有望延续下行趋势,特别是前期回落幅度较小的长端收益率回落空间或更大。

“当前资金面延续较宽松态势,基本面也利多债市,仍看好5月债市走势。”首创证券固定收益部投资经理倪学曦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