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股市周评:沪深股市延续震荡 市场活跃度仍较高

来源:新华网 2015-05-16 18:49: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央行降息等消息影响,本周股市飘红开局。但在IPO压力增强的背景下,A股在盘中出现回调,市场活跃度仍较高。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收4308.69点,险守4300点整数关口,深证成指收14694.95点,周涨幅1.48%。本周创业板个性鲜明,在延续前期不断上涨的格局后,在周三摸到3271.18点,刷新本轮行情新高。

但受传闻影响,创业板也显现出回调迹象,不过仍然保持较高热度。周五收盘创业板3145.34点,周涨幅5.78%。

成交金额方面,深市已逐渐赶超沪市,深市在周四成交7240亿元、周五成交6690亿元,均超过沪市的6699亿元和6660亿元。市场出现沪市资金向深市转移,大盘资金向中小盘转移的趋势。但两市总成交额未见明显大幅波动,稳定在1.3万亿元至1.6万亿元区间内,市场活跃度仍较高。

目前市场呈现出明显的分化效应,热点题材活跃与权重蓝筹低迷相互彰显。看后市,一月两次的新股申购将对市场量能造成压力,与之前不同的是这次将迎来融资超过160亿元的大盘股中国核电。

本周五,证监会通报第二批专项执法行动案件调查情况,进场调查8起违法违规案件。同时通报“中海阳”异常交易案、涉嫌利用第一创业证券未公开信息交易案等违法违规案件调查已取得重要进展。市场人士认为,不断出手的监管将使中国股市朝着公平、公正方向迈进。

此外,监管层近期屡次提示投资者注意市场风险,市场情绪变得更加敏感。伴随着创业板的高位回调,投资者应谨慎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