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私募看好创业板 3000点或是新起点

来源:凤凰财经 作者:吴晓辉 2015-05-15 08:04: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大盘高位震荡加剧,而创业板冲高回落,后市大盘和创业板将如何演绎?深圳中金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培峰在网社区表示,大盘仍处于震荡阶段,但下调幅度有限,因为此次改革驱动的牛市还没有结束,但操作上切忌盲目追涨,而创业板或将追赶甚至超越沪指的点数。

“国民互动”推动长期牛市

为何此次牛市还没有结束?张培峰认为,目前中国正处于二次改革发展的新浪潮中,社会经济稳定长期发展,对外扩张的步伐也不断加快,中国注定再次走向世界。

“国家要发展壮大,需要一带一路、亚投行、工业4.0等政策或者产业的引领,同时也需要创业板公司的创新开拓精神,只有‘国民互动’两条腿一起走路,‘国家队’和‘地方队’两架马车并驾齐驱,我国的发展才会大步向前。”张培峰表示。

张培峰进一步解释道, “国家队”即重点国企,比如一带一路、工业4.0、国企改革等板块的巨舰,“地方队”则是具有创新动力和高新技术的民营企业。

现在创业板已经处在历史的高位,张培峰表示,国内大多数具有创新精神和高新技术的企业都集中在创业板,他们的团队敢于拼搏创新,而且有技术积累、有发展方向等优势,现在创业板公司受投资者喜爱也是理所当然。“一段时间过后往回看,3000点或是创业板历史新的底部,创业板或将追赶甚至超越沪指的概率非常大。”

“此次改革牛市,重点就是国企改革主题和创业板,后市大盘和创业板的表现都值得期待。”张培峰表示。

趋势不变但切勿盲目追涨

不可忽视,大盘和创业板已处于相对高位,近期的震荡调整引起投资者对后市的担忧。张培峰认为,下周的新股发行对市场有一定影响,但不会改变大势,上周沪指回调到30日线附近就开始反弹说明了这一点。

但是,沪指反弹的高度还有待观察,前期4450-4500点附近密集区不会快速突破,因为降息等政策刺激的市场反应会逐步递减。总的来说,大盘仍处于震荡阶段,但下调幅度有限。

对于后市的操作策略,张培峰认为,投资者的仓位为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各占三成的战略配置,留下一成的现金用以短线灵活使用。其中,创业板的仓位配置至少要占三成,关注前期涨幅较少的板块,切勿盲目追涨前期已经实现非常惊人涨幅的个股。前期已经获利超过100%的个股,可密切关注资金动向,若发现大资金流入则应及时减仓。板块方面,重点关注大数据、大健康、大农业、新能源等板块。

“现在正处于牛市的震荡时期,每次调整到支撑位置都是非常好的买入机会。”张培峰强调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