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会长谭岳衡:深港通或第三季推出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时娜 2015-05-12 17:10: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会长、交银国际首席执行官谭岳衡12日表示,深港通可能于今年第三季度启动,预计在规则框架上会沿用沪港通的基本规则,但涵盖股票及额度控制或会有所不同。

谭岳衡是在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成立8周年的活动上作出上述预测的。他指出,如果深港通如期于上半年宣布,预计会给两地券商三个月的时间准备,深港通有可能于第三季正式开始,届时内地资本市场将与香港资本市场实现全方位互联互通。

此前,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曾表示,深港通方案预计上半年将获批准,下半年正式交易。香港交易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上述场合也透露,深港通方案仍需两地监管机构公布,预计港交所可于7月底完成相关的 IT 准备工作。

谭岳衡认为,深圳股市多为中小型及高科技公司,反映内地经济转型,故内地市场给予其的估值大多偏高;而香港创业板估值普遍比较低,预计深港通会提升香港创业板股的估值水平。

香港中资证券业协会名誉会长、国泰君安董事会主席阎峰也在同一场合补充称,预计深港通开通后,港股小型股将变得较为波动,同时也将都对香港股市起促进作用,可以促进中小盘股上市及配股活动,预计中小盘股的交易活跃度会提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新闻: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