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金刚玻璃重组失败 布局智慧城市遭受挫折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5-05-12 08:53: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金刚玻璃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遭受了被稽查立案与规划分歧的双重打击,金刚玻璃与汉恩互联的重组在筹划一年后宣告失败。金刚玻璃今日公告,公司于5月8日召开董事会,审议决定终止重大资产重组项目。公司还表示,将持续关注标的公司的业务发展状态,共同寻求后继的业务合作等机会。

据金刚玻璃去年7月发布的重组预案,公司拟以“定增+现金”的方式作价5.06亿元收购汉恩互联100%股权,并配套募资不超过1.69亿元。汉恩互联专注于全息多媒体互动数字展示和移动运营两个业务板块,尤其是其“全息互动投影”技术能够达到“裸眼 3D”的视觉效果。公司认为,汉恩互联数字营销体验的核心能力符合公司“智慧城市”发展战略诉求,拟通过本次重组拓展“智慧城市”战略发展版图;且交易对方承诺,汉恩互联2014至2017年净利润分别应达4200万元、5500万元、6600万元、7600万元。

而在目前证监会的审核进度表中,金刚玻璃的重组申请正处于“有关方面涉嫌违法稽查立案,暂停审核”的状态,这正是公司最终决定终止重组的原因之一。据公司披露,终止重组主要出于两个原因:

一是3月6日,公司接到中国证监会通知,因参与本次重组的有关方面涉嫌违法被稽查立案,本次重组申请被证监会暂停审核。金刚玻璃及汉恩互联并无收到监管部门的立案通知书,不涉及违法稽查事项且不了解违法稽查立案的具体办理进度。由于目前此次涉嫌违法事项仍处于调查阶段且后续交易进程无具体时间表,导致此次暂停审核的恢复时间存在重大不确定性。

另一个原因则是对标的公司发展规划的分歧。金刚玻璃最新公告称,近期,移动互联网平台型业务发展迅猛,前景广阔,标的公司计划在原有业务的基础上,大力拓展在移动互联网方面的平台业务。上市公司认同该发展方向前景良好,但认为平台型业务需要大额新增投资、短期内难以形成盈利、周期较长且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标的公司应集中精力于上市公司智慧城市整体战略布局。双方在投资力度、发展节奏、盈利模式方面经过反复讨论后难以达成共识。双方由此一致认为标的公司独立发展更为符合有关各方长远利益。公司表示:“鉴于上述原因,本次重组的根本目的不能实现,致使本次交易无法继续进行。但上市公司也将持续关注标的公司的业务发展状态,共同寻求后继的业务等合作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自去年7月份发布重组方案以来,金刚玻璃的股价上涨超过160%。但是,这期间是包括控股股东在内的多位股东不断减持。例如:3月5日晚间,金刚玻璃公告,股东南玻集团于3月4日减持27.23万股,减持比例为0.12%;其一致行动人南玻香港于2014年9月24日至2015年3月4日减持股票201.4万股,减持比例为0.93%,两者合计减持1.05%。而公司控股股东拉萨市金刚玻璃实业有限公司则于3月12日通过大宗交易大举减持1068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4.94%,其持股比例从26.91%降至21.97%。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刚光伏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