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中金公司:A股策略周报——敏感的五月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5-05-10 10:22: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周回顾:指数冲高回落,震荡加剧但热点纷呈。周初受央企整合预期影响,指数高开高走,但随后几个交易日监管层连续提示风险,投资者情绪转为谨慎,市场震荡加大,两市成交有所下降。创业板表现略好于主板。从行业和主题来看,“互联网+”继续领涨市场;央企整合成为市场热点,相关个股有所表现;受五一长假影响,旅游板块较为活跃;足球改革领导小组成立,体育个股走强;军工板块也有不错表现。

市场展望:敏感的五月。我们在2014年10月27日发表的《股债双牛》年度报告中指出,2015年除改革之外支持市场的又一核心逻辑是实际利率的下行。实际利率的下行将支持风险偏好导致估值扩张,对股债均有利。年初至今我们已经初步见识了在这一背景之下居民对股票等资产配臵的热情。五月行情即将开启,我们认为今年五月行情将在多种矛盾夹杂之中展开,将是敏感的五月:各路资金在赚钱效应的吸引下蜂拥入市,成交持续高位,股市惯性仍在;但与此同时,年初至今上证指数已经上涨37.3%,相比去年年中涨幅已经一倍多,获利压力较大,而股市监管者开始提示风险,并已经采取措施在管理股市预期。政策放松在继续,但市场也隐含了一定的继续放松的预期,而基本面的好转尚未体现到实体经济的数据之中。在这样的背景之下,我们预计五月份市场波动可能会较四月份有所放大。从中期来看,我们在《股债双牛》中强调实际利率下行支持估值扩张的逻辑并未结束,牛市格局总体仍将延续。

操作及行业建议:关注“落后补涨”及“主题蓝筹”的投资机会。1)关注地产基建相关板块:地产相关板块年初至今涨幅相对落后,近期出现一些催化因素,包括:政治局会议提及“建立房地产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房地产政策继续边际放松、货币政策近期有望进一步宽松、近期部分城市出现房产市场回暖信号等;2)继续关注大消费补涨,如医药、食品饮料;3)增持“主题蓝筹”:中共中央政治局通过《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关注京津冀和国企改革等投资主题。

年报及一季报业绩回顾:关注盈利“戴维斯双击”的可能性。A股上市公司2014年业绩同比增长6.4%,其中非金融同比增长仅0.4%。一季度非金融同比增长-12.6%,低于2014 年1 季度(3.8%),但略好于去年4季度(-17.3%),略显复苏。但非金融收入增速-4.5%,金融危机以来首现负增长。我们注意到,目前上市公司的收入和利润率都处于历史上较低水平,如果持续的放松导致增长企稳回升,未来盈利将可能受到收入提速和利润率提升的双重支持,我们预计这在未来2~3个季度实现的概率较大。

近期关注点:1)京津冀主题;2)货币政策调整预期:经济数据未见明显复苏,政治局会议传递稳增长信号;3)央企改革;4)经济数据:周一公布汇丰PMI、周五公布贸易数据、周六公布4月CPI/PMI。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