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5月上涨概率仍大 短线抓住两类个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占豪 2015-05-09 07:51: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五两市较大幅度高开,早盘震荡上涨超过1%,午后跳水一度翻绿,但随后探底回升大涨,最终沪深两市收涨皆超2%,创业板更是大涨5.97%,再创新高。

从周线上看,本周收一根中阴线,下周10周线将上移到4000点上方,这根线有可能被触及,但有效跌破可能性很低。就技术而言,现在基本上已调整到位。如果我们再放在月线中观察,上月的K线比上上月要长很多,市场多头力量仍很强大,如此看来若本月有调整,那接下来的两三个月还将上涨。在这种情况下,5月最终上涨的概率仍大。就日K线上看,大盘短线跌到30日线已经到位,大盘先反弹的位置应该在4350点上下50点。到这个位置,只要能撑住,大盘估计不久就会再见新高;如果撑不住,短线会有回踩,但幅度不会太大。

就板块而言,大量蓝筹股都回调到了30日线,短线价格虚高已不存在,一些超跌的股票有反弹的需求。

操作上,就短线而言,两种机会值得把握:一是超跌反弹股,短线大跌后,一般短期会有跌幅50%左右的反弹;二是中长线趋势较好股,一直稳步盘升,涨幅不算很大(从去年牛市开始,到这一波高点,涨幅在50%到两倍左右,都可以看作涨幅不大)的个股,这次回踩对很多有概念预期的板块个股来说,都是低吸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