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舍大取小:主板抛售为主 中小创买卖频繁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黄晓霞 2015-05-08 09:1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的急跌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展开。仅3个交易日,沪指已跌去8.21%,深成指下跌5.02%;中小板、创业板则相对抗跌,分别下跌3.07%和1.38%。在深强沪弱的市场中,机构是买是抛,还是调仓换股了呢?本报从交易所盘后公开数据中发现各板块中机构动向。

主板:操作较少抛售为主

上交所盘后数据显示,上榜的公司中,前五大席位出现机构身影的不多,且多为卖出。如周二,金丰投资被1家机构卖出1.11亿元;永艺股份被2家机构卖出6313.18万元。桂冠电力、太极集团等5股都出现机构卖出身影。周三,曲美股份、大豪科技被机构卖出。

机构买入的热情更低。周二,仅有长白山被3家机构合计买入6521.45万元;周三,跌停的珍宝岛再次被3家机构卖出,合计5274.93万元,但同时有1家机构买入2854.9万元。

从深交所主板来看,周二仅4家出现机构买卖身影,且以卖出为主。茂业物流被2家机构卖出3.26亿元;海虹控股被1家机构买入5660.87万元,被中金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卖出1.57亿元,另一家机构卖出4504.77万元。

变化的是,周三深市主板出现不少机构买入。如易食股份被2家机构以及国泰君安交易单元买入1.7亿元,南天信息、数源科技等都有机构买入。

昨日则出现机构争夺激烈的情况。友利控股、沈阳机床、华北高速都是被机构抛售,*ST美利、美锦能源、中国宝安、中南建设的买卖前五席均出现机构操作,仅有秦川机床被1家机构买入1171.63万元。

一券商人士告诉记者,主板中上榜的个股机构较少,并不能完全说明机构不动,只是一些股票,如“一带一路”概念股未达到上榜条件,但从下单数量、成交金额等方面都可以看出机构操作的痕迹。

两板:买卖频繁争夺激烈

和沪深主板机构出现较少操作截然不同的是,机构频频出现在中小板、创业板个股中,或是获利了结、或是调仓换股节奏加快。

从中小板个股情况看,周二榜单上有11只股票出现机构动向,其中东诚药业、久联发展、信邦制药、中科金财、丹甫股份的机构成交金额都过亿元。周三,苏宁云商、常铝股份、中科金财等13家公司都有机构买卖交易,而宝馨科技和南岭民爆都有3家机构在抛售。周四,皖通科技、中科金财、天奇股份等都有机构在买卖,而通鼎互联、昇兴股份等则主要是机构在抛售,仅有泰亚股份买入。

创业板上看,周二有快乐购、台基股份、裕兴股份、鸿利光电、伊之密等14家;周三有赢时胜、天银机电、阳普医疗、裕兴股份、瑞丰高材等15家;周四有神州泰岳、吉峰农机、华中数控、红相电力、运达科技等15家公司买卖前五席出现机构。

不过创业板中不少公司获得机构大手笔操作,如周二润和软件被3家机构买入1.8亿元,同时被2家营业部卖出1.5亿元;周三,全通教育前四大买入席均为机构,合计买入1.23亿元;红相电力被4家机构买入1.11亿元,同时被2家机构卖出1704.19万元;周四,连续大涨的暴风科技仍有1家机构买入4507.02万元;美康生物有4家机构买入3.87亿元;上海钢联有3家机构买入2.41亿元,同时有国泰君安交易单元和1家机构卖出1.1亿元。

上述人士指出,本轮调整中,中小板、创业板相对抗跌,与资金腾挪有关,而机构在此过程中很可能在调仓换股,投资者需要谨慎对待“小票”中被机构抛售或泡沫严重的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宝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