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四部委15日起考核新能源汽车推广情况

来源:安信证券 2015-05-07 09: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四部委下发《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考核工作的通知》,督促新能源汽车规划任务的完成。5月5日,科技部、财政部、工信部和国家发改委联合下发《关于开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考核工作的通知》,将于5月15日-6月15日对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营城市进行为期一个月的考核。此次考核的内容为各有关城市(区域)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实施方案完成情况,并重点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数量、充电设施建设、市场开放程度、商业模式创新、地方扶持政策、组织领导及安全监管等情况进行督查。

《通知》的下发和考核工作的展开将有利于示范城市任务的完成和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增长。第一、二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城市或区域共计40个,推广城市总数为86个,规划新能源汽车推广总数超过33万辆。截至今年3月底,新能源汽车实际销售总量约13万辆,离推广应用城市规划量33万辆尚有较大的差距,离《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2020年)》提出的2015年完成50万辆的销量目标差距更远(达成率仅26%)。《通知》的下发和对示范运营城市进行考核督查,将有助于申报城市规划目标的达成,也将促进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增长。

更多有利政策的出台将对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带来更大的利好。此次考核将重点对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数量、充电设施建设、市场开放程度、商业模式创新、地方扶持政策、组织领导及安全监管等情况进行督查,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都将迎来较大的实质性利好。重点受益板块为新能源整车和零部件、电池包装和材料供应、充电设施和运营等。

据“盖世汽车网”等媒体报道,碳交易规则或将于下半年早些时候出台,将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带来更大的利好。

投资推荐:汽车行业景气度下滑的不利情况下,新能源汽车是增幅高、确定性高的子行业;为了完成规划目标,各种有利政策将陆续出台促进新能源汽车销量的增长。因此,新能源汽车板块将成为行业最大亮点。重点推荐新能源汽车整车:比亚迪、宇通客车、江淮汽车;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信质电机、均胜电子、亚太股份。

风险提示:经济下滑幅度超预期;新能源汽车政策执行力度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亚太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