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华丽家族玩转三大“高科技”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夏子航 2015-05-06 11:0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丽家族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集石墨烯、机器人、临近空间飞行器等三项“高大上”的科技产业于一身,向来不缺少“故事”的华丽家族此次拿出的定增预案真可称“华丽”。

华丽家族今日复牌并公布定增预案,计划以5.60元每股的发行价格定增4.76亿股,募资26.66亿元。这笔巨款皆由华丽家族控股股东上海南江(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南江集团”)方面包揽,其中,南江集团认购1600万股,其全资子公司西藏南江投资有限公司(下称“西藏南江”)认购剩余的4.6亿股。

上述募资将全部投入华丽家族的“科技”战略板块,全部用于收购北京墨烯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墨烯控股”)100%股权并对其进行增资、投资智能机器人项目以及临近空间飞行器项目。

据公告,这三大项目是南江集团及华丽家族主打的三大高科技产业发展方向。

预案显示,南江集团看好并布局新材料与新能源、智能机器人、航空航天器三个领域的尖端科技及其集成,先后投资了新材料石墨烯微片(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合作)、石墨烯薄膜(与中科院重庆院合作)、智能机器人(与浙江大学合作),并通过华丽家族投资了临近空间飞行器(与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团队合作)等项目。

这一次,华丽家族系统性接掌上述项目。

首先,26.66亿元募资中,7.5亿元用于收购收购墨烯控股100%股份,收购完成后,华丽家族还将再动用4亿元募资对墨烯控股进行增资。

墨烯控股目前由南江集团及其子公司西藏南江100%持股,其主要产品通过宁波墨西科技(包括其控股子公司宁波墨西新材料)和重庆墨希两大生产基地生产、经营。其中,石墨烯微片的用途涉及基于石墨烯电极的超级电容器、动力锂电池;另外,石墨烯还应用于涂料、高分子材料及导热膜等的核心材料,石墨烯薄膜可主要用于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等的触控面板。

南江集团承诺,墨烯控股2015至2017年累计净利润不低于7411万元,并将加快“石墨烯+”战略合作计划在智能终端、动力电池、超级电容器、复合材料、散热材料等行业及领域的推进。

华丽家族本次定增募资的第二个投向为智能机器人项目,预案显示,华丽家族计划为此投入7亿元。届时,公司将增资华丽创投,由华丽创投增资南江机器人。由南江机器人作为该项目实施主体,一方面开发并持续升级两款智能机器人产品;另一方面,建成智能机器人生产制造基地,形成年产2800台以上的智能机器人生产能力。华丽家族透露,其智能机器人将涉及智能移动机器人及智能服务机器人。

华丽家族本次定增投入的第三个项目为临近空间飞行器项目,预计动用8.1亿元募资,最终确定的投入金额通过其全资子公司华丽创投增资南江空天,再由南江空天向全资子公司锡盟空天增资。增资资金将用于临近空间飞行器研制、生产制造与试飞场项目。

华丽家族表示,可持久驻留在临近空间的飞行器平台作为一种颠覆式技术,通过配置不同用途的任务设备,如通信、探测、互联网+设备等,可运用在智慧城市、国家安全、智能网络、智能飞行等领域。华丽家族称,其团队已具有相关技术优势。

在华丽家族看来,石墨烯作为新材料还可为临近空间飞行器项目及机器人项目提供应用解决方案;同时,飞行器项目、机器人项目也同样会正面促进另两个项目,构成互为促进关系。

此前,南江集团已确立华丽家族“金融+科技”的战略,本次定增后,南江集团对华丽家族持股比例将由7.12%上升至28.3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