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上博看市:周三仍有惯性调整要求

来源:中证网 作者:上博看市 2015-05-05 20:47: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最后一周我们就开始强调,接下来将是惯性上涨,以高抛为主。今天各指数都跌幅较大,有恐慌气氛。经历了安全的4月,5月将以震荡为主,我们已多次强调,那怎么理解这个震荡呢?今天我们做个注释,我所理解的震荡指的是近期将维持涨涨跌跌的格局,短期上下空间都不大,大概这段时间在4200—4700多点的狭小空间波动,靠近下限可能引起反弹,靠近上限可能引起调整。没有必要过于恐慌,震荡的缘由是2月9日3049点以来涨的太多、太快了,积累了一些浮筹和追高套牢盘,他们是造成这轮震荡的不稳定因素,把这些不稳定因素清理一下,市场依旧是健康的,清理的过程可能是复杂的,多跌点靠近4200点就可能重新再涨,近期再涨过高点4572点也是有可能的。总之,震荡是个复杂的过程,原则上高卖后等市场酝酿出新的机会再重新进场。今天最低下探到4282点,已是震荡下限区域,没有必要再恐慌。

占豪收评:暴跌后是一些个股的机会

现在管理层之所以尽量对行情有所抑制,是为了配合证券市场改革的节奏。如果IPO注册制还没准备好推出,行情很快就越过6000点了,那岂不是坏改革大事。而注册制的推出要等到证券法修订后,这还需要时间。所以,从时间上看,今年大盘还不能走得过快。未来,随着市场的继续上涨,到五千多点时,应该说管理层还会有更大声音的警示风险,而当市场热到五千多店时,市场也才可能真正迎来一波大调整。

从技术上看,市场快速下跌,然后又快速拉起是牛市中的特征,大盘在今天一口气补掉下方缺口在技术上对后市有利。这种技术态势,正是投资者选择好股票低吸的时机。

展锋:死亡做空,如无逆转先清仓!

死亡做空模式来了,下档20日线这里应该有个反弹,如果上不去10日线的话,就只能趁反弹继续减磅了,除非有大的逆转性行情出现,否则就别抱什么侥幸心理!

石天方:大盘阶段调整,个股大浪淘沙

从目前环境看,我们仍然把这次4572点的调整,看作是正常的阶段性调整。按照调整的节奏,4000-4100点应该首先体现很强支撑。这倒不是因为有人在官方媒体上发表过“4000点是牛市新的起点”的文章。而是从大盘运行的结构分析来看,4000-4100点一带,市场进行过停顿,并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换手。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大盘会直接考验4000-4100的支撑带。因为,从周线系统分析,目前的5周均线在4290点附近,并且5周均线是向上的。这就告诉我们,大盘短线还会在5周均线附近震荡反弹或震荡整理。

五星战将:周三呈现八二走势格局

按照当今市场规律,如果周三大盘继续回调,只是蓝筹股继续回调,中小盘股将止跌反弹,呈现”八二走势“格局。目前两市大盘仍处在上行趋势,短期大跌或暴跌不改中期继续上行趋势。

丁大卫:头部构筑是复杂的,调整需要2个月

头部的构筑是复杂的,如果是头部,第一步必须探到20日线,然后在这里会有一个反弹,但是4500点以及前期高点4572点是很大的压力位,反弹一般不会超过压力位,如果超过,指标也是背离,那时才是真正的头部。所以,下跌的时候不必恐慌,20日线附近可以抢反弹,到压力位附近是再次离场的机会。

具体到明天,大盘会在20日线附近止跌反弹。但是大盘企稳的标志是60分钟MACD金叉,重拾升势要等日线在0轴附近再次金叉,估计要1-2个月时间,操作上耐心等待机会的出现。最后要再次提示的是,这次调整还是牛市途中的正常调整,而不是牛市的终点。

秦国安:中阴杀下 上升途中牛回头还是确认见顶?

1、若从未来两三年看,今天中阴杀下算牛回头。但今天小阴可以接受,收的是中阴,5日均线开始拐头向下,一旦后期构成空头排列,这个回头幅度将很深,众多个股将产生波段较大跌幅,甚至中期见顶;且今日无论是下跌几十点还是下跌近二百点时,无确定止跌信号,仅因明日日线关键点较低、较有利而在明日有反弹机会。既然我们无法确定今日已止跌或基本止跌,无法认为多数个股风险已在今日释放,就无法武断认为今日是上升途中牛回头。

2、今日大跌跌停股较多,昨日、今日指数一直双死叉,且大跌符合昨日、4月29日博文谈及的技术面、资金面等不利压力,故沪指已见去年2000点以来、至少是今年2月6日3000点一带以来重要顶部的概率较大。但这个顶部今日仍无法100%确定,原因在于由强转弱信号今日接近出现但仍未出现,多头主力仍有机会反击甚至逆转、在5月再创新高。因此,今日仍无法确认沪指见顶,只是见阶段顶概率大。

总体看,今日中阴杀下,是上升途中牛回头的概率为30%左右,预示见重要阶段高点的概率为70%左右。

金牛九段:周三正是逢低抄底时!

我们注意到周二最低点14146点距离颈线1(14096点)只差一步之遥,而这时颈线1与上升通道5又正好金叉,于是这个金叉点必将对该指数构成强大的支撑!如此,该指数周三收阳是大概率事件!因此,周三正是逢低抄底时!

陈晓阳:释放风险后大盘维持强势整理

周二大盘表现单边破位重挫行情,上证指数平开后一路震荡下挫,悉数破位短期均线系统,以181点跌幅报收,显示新股密集发行,强化了短期市场获利回吐压力。虽然当前趋势形态形成明显的短线顶部特征,但是获利回吐仅仅是短线行为持续下行动力有限,短线风险释放之后,加上当前强势行情特征,笔者认为接下来了行情出现高位强势震荡整理走势。

老股民大张:大跌是否意味行情结束了呢?

大盘明天关注20天线的得失和4350-4370点能否尽快收回,代表着这里的强弱;创业板今天强于大盘,依旧是这里个股分化还是结构性调整的风向标,关注2770点一线强弱点的得失;操作上,注意消息面的变化,没有消息面影响带来的恐慌性杀跌依旧将带来短线低吸的机会,做好低吸的准备,并注意这里的杀跌能否带来热点的再一次转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