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新股 - 新股资讯 - 正文

25企业获IPO批文 新股发行好时机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侯捷宁 2015-04-24 08:05: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市场人士认为,目前A股市场整体状况是新股发行提速的一个很好时机,市场没有必要过度解读新股发行提速。

4月23日,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25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10家,深交所中小板3家,创业板12家。这也是证监会首次一个月内核准两批企业。对此,证监会表示,这批25家首发企业,是证监会根据市场情况和首发审核工作的进度,在本月内核准的第二批企业。下一步,证监会将在继续保持按月均衡核准首发企业的基础上,适度加大新股供给,由每月核发一批次增加到核发两批次。

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4月16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583家,其中,已过会50家,未过会533家。在过会的50家企业中,其中上交所20家,深交所中小板企业10家,深交所创业板企业20家。

对于今后新股核发由每月一次增加到两次,部分市场人士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加快新股发行节奏已在预期之中,因为证监会此前曾多次表示要适时适度增加新股供给,而且,今年以来新股发行的数量也明显增大。多数人士都认为,目前A股市场的整体状况也是新股发行提速的一个很好的时机,市场对此没有必要过度解读。

证监会主席肖钢曾明确表示,扩容问题要分两方面看,一是发行家数,一是具体的融资规模。去年以来发行的,以及目前在审的企业一般规模都比较小,平均股本规模只有5亿元、6亿元。他表示,市场不必担心扩容过快,也不要过度拘泥于发行家数,也要综合考虑融资额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