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每次看空创业板都是错误

来源:博众投资 作者:陈宗宝 2015-04-22 08:57: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二沪深两市一改昨日的情况呈现八二现象,创业板大涨5.82%,而上证指数则小涨1.82%,而前期涨幅较大的四只牛股中国神车和中国神铁则跌幅较大。尤其是南车和北车封住跌停,让追涨者再次领教了没有只涨不跌的神票。这对那些拼命追高者领教了市场的残酷。今日四大指数均发力上攻,但呈现出风格鲜明转换的特征。沪指尾盘放量拉升,上涨1%以上;但深市上涨创业板更是大涨。这种情况与之前的格局正好相反。板块方面,中小盘股较多的网络安全、计算机应用和国产软件等板块纷纷大涨逾6%,而前期一直强势的一带一路和自贸区概念则位列涨幅榜末尾。

在近期创业板再次调整之际,看空创业板的声音再度弥漫市场,更有人说买卖创业板的都是傻子,其实这个市场大部分股票是不按市盈率来估值的,比如说去年每股亏了1元多的中国铝业如果在港股市场早就跌破净资产了,可在A股照样涨了几倍,杜撰的概念什么央企改革等等,这让所有投资者看到在一轮牛市垃圾照样也会炒上天,而为什么很多人两年来会错失创业板涨幅四倍以上的行情哪?原因在哪里哪?

一是错误理解中国市场的政策炒作特征。炒股跟政策走,这是任何稍有常识的股民都懂的道理,创业板大部分是新兴产业,代表着中国经济结构转型,是政策扶持的主要方向,因此,两年来大涨有必然的道理。

二是创业板是小盘高成长股主要来源。炒股是炒未来炒预期的,尽管创业板在585点的时候市盈率就没有低过30倍,比现在的银行股高多了,但仍然大涨了四倍,远远跑赢了主板一倍的涨幅,其背后就是成长性,更是小盘股得到资金的追捧。

三是一轮牛市中领涨品种领涨板块不见顶,行情就没有结束,因此,创业板目前2500多点仍不是本轮行情的终点,短期的调整都是涨多了之后的自然调整,不可轻言就说到顶了,更有不懂市场的砖家两年来一直看空创业板,许多涨了十倍以上的股票都错失了,还在不断地唱空创业板,结果是每次看错每次都不悔改,想当然的认为主板应该涨到8000点,创业板应该暴跌,这就是不懂市场的具体表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铝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