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QFII一季度布局路线曝光 一心堂等4股成新宠

来源:证券日报 2015-04-19 09:16:5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2015年一季报逐渐披露,QFII(合格的境外机构投资者)持有的重仓股也逐渐浮出水面。据《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15日,共有77家公司披露了2015年一季报,QFII在9家上市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华帝股份、钢研高纳、一心堂、中来股份等4只个股为QFII今年一季度新进品种,持有数量分别为286.57万股、174.01万股、83.96万股和11.10万股,增持资金达1.50亿元,上述个股均为中小板和创业板的成份股。

具体来看,华帝股份2015年一季报披露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共有1家基金、2家险资、2家社保基金和1家QFII合计持有3730万股,其中,瑞士银行有限公司新进286.57万股,全国社保基金113组合新进286.57万股,全国社保基金108组合持有400.32万股(较去年四季度末减持100.00万股)。公司2015年4月16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正在协商重大事项,公司股票自2015年4月16日起继续停牌,待上述事项确定后,公司将及时通过指定媒体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西南证券表示,考虑到公司经营战略变更、渠道整合后的成果有望于未来两年体现,经营业绩有较大想象空间,预计公司2015年、2016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94元、1.21元,维持“增持”评级。

与此同时,钢研高纳今年一季度被QFII成员——科威特政府投资局新进持有174.01万股;一心堂今年一季度被挪威中央银行新进持有83.96万股;中来股份今年一季度被东方汇理银行新进持有11.10万股。

此外,QFII在去年四季度已经持有的基础上再次加码了海康威视、艾迪西,今年一季度增持数量分别为3209.70万股、287.07万股。其中,海康威视2015年一季报披露显示,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共有2家险资、1家QFII和1家RQFII合计持有11191万股;其中,摩根士丹利国际股份有限公司持有2847.66万股,较去年四季度末增持376.05万股;易方达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新进持有2833.65万股。海康威视预计2015年1月份至6月份净利润同比增长35%至55%,盈利20.51亿元至23.55亿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15.2亿元)。

近期,A股市场呈现震荡飙升的态势,而QFII重仓股的表现也比较突出。统计显示,在上述9只个股中,4月份以来股价实现上涨的个股有7只,其中,一心堂期间累计涨幅居首达到38.53%,紧随其后的聚光科技期间累计涨幅也达到22.96%,艾迪西、华帝股份等个股期间累计涨幅也均超过10%。

对此,市场人士普遍认为,目前A股估值仍然较低,QFII对A股市场的投资热情不断上升,说明他们看好A股的中长期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