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农行江苏分行150亿支持海洋与渔业经济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15-04-17 15:5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4月16日,农行江苏分行与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在南京签定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作为江苏省首家与海洋局签约的金融企业,江苏农行在未来3年内将提供150亿元意向性授信额度,支持江苏海洋与渔业经济发展。

近年来,江苏农行根据江苏海洋经济大省的发展特征,在信贷投向上重点支持海洋工程装备制造、海洋船舶修造业、海洋交通运输和港口物流业、海洋新能源产业和海洋渔业等5大产业领域。今年2月,该行支持的三峡集团下属响水长江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的近海风电场200MW项目,是全国最大的近海风电项目,该行通过跨省内部银团对该项目授信20亿元,从而有效解决了项目资金问题。截止3月末,该行对海洋渔业类项目贷款余额154亿元,并成为江苏支持该类项目规模最大的金融机构。

为加快推进江苏新一轮沿海开发,农行江苏分行的150亿元意向性信用额度,将主要投向江苏高效设施渔业、渔业产业化、沿海开发等领域。针对目前金融行业对海洋渔业支持力度有限、业务品种单一的现状,该行主动从制度流程、产品种类上进行创新,对于江苏沿海开发重大建设项目、重点骨干企业和渔业养殖大户等,农行江苏分行通过建立“绿色通道”,优先受理、优先评审、优先安排信贷规模。同时,根据沿海开发企业“担保难”问题,该行重点推广水域滩涂养殖权抵押、海域使用权及固定附属用海设施抵押等金融产品,同时创新应收账款质押、无形资产质押、存货质押等担保方式,扩大信用担保机构和担保范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