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0点开启牛市新征程 大机会将逐步转向主板

来源:证券日报 2015-04-17 07:53: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指出,短期市场没有重大的系统性风险,在市场保持高昂投资热情的背景下,资金有望持续入市,推动行情更上一层楼。

短期利空基本释放完毕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正式挂牌,当市场沉浸在一片“见顶”的惊慌之时,A股市场各大指数全线反击,其中沪指大涨逾110点,再创7年新高,剑指4200点关口。请问,投资者应该如何看待当前市场表现?

京放投资:从近期来看,金融方面改革动作不断,有选股落实,证券账户多开,信贷支持证券化以及包括员工持股计划在内的混合制改革等消息不断,被市场普遍理解为利好银行、券商股。同时,在多数中小盘个股大幅上涨后,银行板块估值优势明显。结合银行板块走势来看,上行趋势保持良好,后市股指仍有进一步上行的空间。

金证顾问:昨日,A股再度给投资者上了一堂风险教育课。上一个交易日,A股上演大幅震荡,尾盘跳水走势,昨日则是早盘大幅低开,之后快速拉升。近期大盘走势震荡加剧,在打新、上证50和中证500股指期货上线等利空消息过后,主板将继续震荡上行,而创业板则会在区域之中震荡调整。

博众投资:大盘顺利完成回补缺口,并且完成了一箭双雕的动作:一是利用补缺口清洗获利盘;二是上证50中证500股指期货上市石头落地;昨日主力动用权重股维持了大盘上升通道的完好,充分说明4000点仅仅是股指上升途中的驿站。今日大盘将有望继续上攻逼空,理由一是利空释放;二是做多力量明显。抓住一切机会做多行情,不要犹豫不决、把牛市进行到底。

后市将继续强势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指低开震荡走高,最高上探至4195.31点冲击4200点,从技术面来看,股指将如何演绎?

金证顾问:从整体上看,短期市场暂时没有重大的系统性风险,且在行情持续保持高昂投资热情的背景下,市场资金有望持续入市且推动行情更上一层楼。特别是从昨日股指再收百点长阳呈现“阳包阴”的走势看,后市大盘将继续强势。

银河证券:在沪深股指以及个股的走势中经常出现缺口,其形态十分明确,容易辨认。运用缺口判断大势,最重要的是正确判别不同缺口的种类。

持续性缺口往往出现在一个漫长的升势中,在出现的当天和未来的几日,必须伴有较大的成交量;测量性缺口出现的位置应远离前一个整理形态,即启动时的形态。持续性缺口出现之后,大盘或股价将进入快速的拉升阶段,同时用持续性缺口产生的位置,减去启动形态底边所得的绝对值,再加上持续性缺口出现时的点位,就可预测到这一轮行情的目标位。

从3049点(或3198点)以来的这波升势,股指在3449点至3460点(平均值3455点)形成第一个缺口且是突破性缺口,然后又在3864点至3892点(平均值3878点)形成第二个缺口且是持续性缺口,此波升势启动点如按3049点计算,可测算到此轮行情的目标位在4673点至5079点;如按3198点计算,可测算到此轮行情的目标位在4226点至4483点。因此本轮行情的顶部范围在4700点至5100点。

关注政策扶持概念股

《证券日报》记者:昨日,沪指再创本轮反弹新高,蓝筹股集体做多功不可没,相比之下,前期活跃的概念股走势稍显逊色,后市有哪些热点值得关注?

天信投资:操作策略上,减持前期股价已大幅上涨的品种,短线可加大对券商、保险、酿酒、核电、“一带一路”等板块的关注。

大摩投资:操作上建议重点关注受益货币政策放松和财政刺激加码的金融、地产、“一带一路”、京津冀、长江经济带三大战略相关的基建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