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公司整体业绩向好 金融行业表现突出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4-16 09:59: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统计,截至4月15日收市,共有824家新三板公司公布2014年年报数据。总体来看,新三板企业的高成长得到了兑现,绝大多数新三板公司去年业绩呈现增长态势。同时,和主板相比新三板企业的年报业绩分化较大,不同行业的企业业绩有相当大差距。当前新三板投资者对行业的风险偏好较集中,新兴产业往往能获得更多追捧。

12家公司收入超10亿

新三板对接的是中小企业或小微企业,因此收入和利润不大是共同特征,随着去年市场扩容,一些较大规模的企业也瞄准了新三板。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新三板市场共有12家企业年收入超过10亿元,包括圣泉集团、中科软、万事达、顺电股份、维泰股份、云南路桥、湘财证券等。其中,圣泉实业的收入最多,去年营收为39.5亿元,比第二名的中科软多了8.7亿元。净利润超过1亿元的有12家公司,包括湘财证券、成大生物、九鼎投资、圣泉集团、新产业、中科软等。去年证券市场走强造就了证券投资类公司业绩爆表,湘财证券以7.89亿元的净利位列新三板业绩排行榜首。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新三板公司2014年成绩单基本兑现了市场预期。

金融行业表现突出

新三板市场对于新兴产业较认可,因此新兴产业往往能获得更高估值。广证恒生研报指出,从行业分布来看,新三板企业中来自信息技术行业的公司最多,其次是工业,再次是新材料。收入方面,金融行业公司平均营业收入最高;可选消费行业和日常消费行业次之。公用事业公司平均营业收入最低。利润方面,金融行业平均净利润最高,医疗保健行业次之,公用事业平均净利润最低。

分析人士指出,新三板市场融资较快捷、证券市场整体走强是促成去年新三板金融企业业绩大增的主要原因。新兴产业公司估值远高于传统企业,这也反映出当前市场的风险偏好。

安信证券研究报告指出,从估值角度看,新三板做市转让部分的整体估值水平已经接近主板市场的中小企业板,价值挖掘的难度正在加大。从业绩成长性角度而言,将已经公布2014年年报的挂牌公司为样本,做市转让部分成长性较高,接近创业板水平。从行业角度而言,新兴行业获得追捧趋势还将延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