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军工:寻找行业政策红利下的确定性投资机会

来源:中航证券 2015-04-16 08:43: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基于对国企改革加速推进和军民融合政策“破冰”的预期,我们继续维持军工板块的“增持”评级。二季度从事件刺激上来看,中国周边局势动荡不安,地区冲突背后难掩大国身影,地缘政治风险提升,刺激信息化装备需求继续扩张;从政策层面上看,首先,随着工信部军民融合专项实施方案的出台,军民融合相关政策推进开始进入深水区,顶层设计夯实助力军民融合深入发展;其次,国企改革试点细则有望于近期落地,改革红利有序释放将持续激发市场投资热情。我们维持对二季度军工板块的“增持”评级,投资策略上可以专注于国企改革和军民融合两条投资主线。

国企改革出台时机渐成熟,军工企业并购重组有望提速。随着改革向纵深推进,国企并购重组有望提速。随着国企分类明确、混合所有制改革深化及投资运营公司改革,一个大分化、大重组的高潮必将到来。而军工作为国有企业的集中营,其战略行业的地位注定使其在此轮改革中受益。我们关注于改革阻力相对较小,突破更为容易的企业类资产注入和公司治理优化等改革进程。随着中央企业布局结构调整的推进,第四次军品科研生产能力结构调整或预示着更大的“风暴”正徐徐“来袭”。

寻找信息时代军民融合和“一带一路”背景下的行业机会。随着军民融合上升为国家战略,在国家意志强有力的推动下,原有的政策桎梏终将被打破,第一个真正的投资高峰即将到来。经测算,到2020年我国国防信息化市场有望突破2000亿,年复合增速16.5%。卫星导航和通用航空是军民融合与“一带一路”背景下,成长比较确定的子行业。我们认为北斗导航市场15年上半年才真正进入启动阶段。而15年是低空空域改革推广阶段的最后一年,我们预计今年通航政策将实现较大突破。

风险提示:传统军工股估值高企;国企改革方案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