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家装:互联网+家装将极大改善家装用户体验

来源:国元证券 2015-04-14 08:38: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家装行业浑身痛点,它已经不是一个被称之为心塞的行业,而是让你累觉不爱到怒奔的行业,每个角度的用户体验都没有舒适感可言。痛点发生在多个环节,典型的包括:

1.你很难知道到底要花多少冤枉钱:包括其中的建材产品与人工成本-被“返点”的建材与随意被增加的人工成本;

2.经常被默默的“坑”了N把:无论是装修工人、工头或者是装修公司,都会在“不经意间”(你懂的)为了利润常常让客户超预算;

3.你永远不知道到底何时能结束:工人、工头拖延时间,让承诺的交房时间一拖再拖;

4.你担心质量能不能保证:由于技工技术与经验层次不齐,可能导致质量隐患,偷工减料等问题;

5.牙齿打掉往肚里咽:被坑、被欺骗、还投诉无门。堆积不信任感,让人奔跑于工地与建材市场之间,亲历亲为又让人劳心劳肺,并时常伴随着的各种关系处理包括家庭内部、客户与装修队、客户与物业等,小宇宙感觉随时要爆发,有木有。

我们认为互联网家装目前正迎来投资机会:1)家装行业竞争格局属于典型的大行业小公司竞争格局,给予互联网公司机会;2)上游房地产增速放缓,下游家装行业的机会来自于未来的存量房二次装修和城镇化进程带来的增量。3)3月30日的房产新政利好家装行业。

目前A股上的互联网家装+家居概念的标的包括:1.装饰龙头:工装转家装的龙头公司-金螳螂、亚厦股份和宝鹰股份;2)家装龙头:东易日盛;

2.地产产业链的延伸:1)房地产垂直资讯门户网站:三六五网;2)经纪服务:世联行3)传统地产商:为深化产业链的万科A。

3.上游建材商及家居产品:未来的趋势是硬装+软装+家电的一体化趋势,那么作为上游建材商、家具厂商以及智能家电公司都切入广田股份、海鸥卫浴、好莱客、索菲亚和海尔电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宝鹰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