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基金继续看好二季度行情 重点配置二线蓝筹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闻静 2015-04-14 08:02: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南方、汇丰晋信等多家基金公司投研团队发布二季度投资策略。在基金看来,二季度权益类市场向上趋势有望延续,目前应该享受流动性“泡沫”,在配置上重点看好二线蓝筹等板块。

近期市场连续上攻,形成一波新的上涨趋势,“赚钱效应”也吸引大量资金入场,券商融资融券业务开始恢复性增长,为A股持续提供增量资金。

在南方基金看来,目前A股市场风格偏向均衡,大小盘齐涨。预计在货币政策持续放松背景下,股市投资价值继续凸显,场外资金仍能保持流入状态,中长期A股仍有上涨空间和动力,风格上应保持均衡,以免错失轮涨行业。展望2015年,经济改革预期将深化,各路资金入场节奏不变,“改革牛”行情有望贯穿全年。

汇丰晋信对于二季度的行情同样乐观,在该基金看来,二季度市场总体仍将趋于震荡上升。

其逻辑在于,一是伴随着经济数据趋于平稳,投资者信心有望恢复;二是随着通胀走低,利率水平有望进一步回落, A股估值将进一步上升;三是随着库存水平持续降低和需求的缓慢复苏,企业补库存意愿将有所提升。与此同时,企业盈利水平也有望在二、三季度逐步触底回升。

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认为,二季度股市大方向上依然看多,但伴随中证500股指期货上市带来做空博弈、创业板的高融资杠杆问题和创业板的高估值高价权重股短期股价放量滞涨,市场后续可能会出现一定波动,长期看好成长股。

对于后市的投资布局,南方基金认为,行业上,可以重点配置二线蓝筹板块,如券商、医药、汽车、家电等;新兴产业中,可以从趋势前景向上的行业中寻找机会,如信息安全、互联网、机器人、环保、军工等。

汇丰晋信也重点看好蓝筹股的机会,在其看来,经过了一个季度的调整之后,蓝筹股已经具备明显的吸引力。二季度,在经济企稳、国企改革等因素的配合下,蓝筹股也将迎来投资机会。二季度建议考虑布局估值偏低,相对吸引力较强的金融、地产、食品饮料、医药、交通运输、化工等为代表的预期重新向上的蓝筹和周期板块;同时借助回调之机,择机买入代表中国经济转型方向并享受政策扶持的“互联网+”、工业4.0、节能环保、新能源和医疗服务等相关板块中的优质个股。

此外,基金认为,互联网创新依然是今年最重要的投资主题。一家大型基金公司的基金经理看好互联网金融、互联网医疗、网络信息安全以及军工科研院所改制为代表的相关标的。在其看来,今年上市公司动作频频,医药、零售等传统企业纷纷触网,互联网对经济结构改造的基础已经具备,今年计算机软件、互联网金融等个股表现强势,这可能会是全年以及未来的一大方向。只要研究透了为什么传统产业的变革全部跟互联网相关,就不会盲目地拒绝相关的投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