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二季度120只新股待发 23家业绩下滑须警惕

来源:投资者报 2015-04-13 07:02: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拿到发行批文的30家、已过会但未拿到发行批文的28家及预先披露更新等待过会的62家等共计120家虎视眈眈,公司很可能在二季度蜂拥而至

一大波IPO公司正在摩拳擦掌!

随着IPO发行节奏的加快,二季度上市的新股可能令投资者应接不暇。本季度将会有哪些新股登场?能否提前知晓?

当然,为方便投资者提前窥探二季度新股的真容,《投资者报》统计了二季度可能上市的三大类新股。

就目前情况来看,无疑,率先上市的应属4月2日拿到发行批文的30家公司。

其次,那些已经过会但未拿到批文的企业也在积极行动中。

此外,在IPO排队企业中,那些即将上会的企业——预先披露招股书更新的企业也正跃跃欲试,相比于其他排队企业,它们是最接近“上会”进程的企业。

《投资者报》记者统计了上述三大类企业,分别有30家、28家和62家。从业绩表现来看,在发布2014年业绩的企业中,有23家企业净利润下滑,其中,第三类企业中的全志科技净利润下滑最厉害。

30家企业将率先登场

虽然IPO批文的快速下发令二级市场上的投资者胆战心惊,但对于那些拿到发行批文的公司而言,这却是极好的消息。

IPO批文的快速下发,无疑令苦等这一“上市发令枪”的IPO企业兴奋不已。截至4月8日,4月2日拿到发行批文的30家企业已悉数公布招股意向书,由此可见,每家公司都急于趁着牛市行情登陆资本市场。

而这30家公司,也将成为二季度率先登场的IPO募资企业。根据每家公司公布的招股意向书内容,《投资者报》统计得知,这30家公司将分三批在网上发行。第一批有16家公司,于4月14日在网上发行;第二批有9家公司,于4月15日在网上发行;第三批有5家公司,于4月16日在网上发行。

《投资者报》根据Wind数据统计显示,上述30家公司预计总募资金额为155亿元。这相当于一季度总募资额的1/3。

拟募资金额最大的3家公司为江苏有线、珍宝岛和老百姓。其中江苏有线拟募资33亿元,另两家公司分别拟募资15亿元和11亿元。这3家公司也是发行数量最多的企业。

如果从业绩方面考虑,投资者可尽量避开那些2014年业绩下滑的公司,申购那些业绩表现较好的公司。

在上述30家公司中,有8家公司2014年净利润下滑,包括易尚展示、金石东方、派思股份、大豪科技、星光农机、鲍斯股份、曲美股份和昇兴股份。其中前两家公司2014年净利润下滑最厉害,均下滑30%以上。

业绩较好的公司有5家,包括金雷风电、广生堂、山东华鹏、盛洋科技和美康生物,其2014年净利润均上涨30%以上。值得一提的是,金雷风电的净利润增幅达到74%。这家公司是全球风电主轴的主要制造商之一。

28家过会企业急等批文

除了上述已经拿到批文马上上市的企业,那些已过会公司但未拿到发行批文的是第二类有望在二季度上市的公司。

根据证监会4月3日公布的“发行监管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审核工作流程及申请企业情况”(下称“IPO排队企业名单”)显示,截至2015年4月2日,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538家,其中,已过会28家,等待上会的企业有510家。

在上述已过会但未拿到发行批文的28家企业中,拟在创业板上市的有11家,中小板有6家,上交所有11家。

从业绩表现来看,这些公司中仅有11家公司公布了2014年业绩,其中5家公司2014年净利润下滑,包括东方新星、浙江金科、海利生物等;6家公司净利润上涨,2014年业绩表现较好的公司包括醋酸化工、金海环境,其净利润同比分别增长59%和27%。

62家预披露企业待过会

除了上述企业,那些即将上会的IPO排队企业将是第三类有望于二季度上市的公司。

根据证监会发布的IPO企业基本审核流程,一家企业如要发行上市,基本需要经过7个步骤,即证监会受理、反馈会、见面会、初审会、发审会、封卷、核准发行。根据这一流程,企业过会之前需要先经过初审会,在初审会之前,证监会将安排企业预先披露更新。

综合可知,除了拿到批文的过会企业和未拿到批文的过会企业外,最接近上市目标的就是进行了预先披露更新的企业,这些企业是最接近“上会”进程的企业。

根据证监会4月3日发布的IPO排队企业名单,在等待上会的500多家企业中,预先披露更新的企业有62家。

在这些企业中,已发布2014年业绩且业绩下滑的公司有10家,包括全志科技、多喜爱、引力传媒、远大压缩、赛摩电气等。其中,全志科技净利润下滑最厉害,其2014年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73.7%。该公司致力于集成电路设计行业,主要产品为智能终端应用处理器芯片和智能电源管理芯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易尚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