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B股资讯 - 正文

A股普涨强势反弹 B股全面暴动

来源:中证网 作者:王威 2015-04-10 13:35: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上午A股市场表现十分强势。在经过了连续两日的宽幅震荡整理后,今日市场重拾升势。上证综指早盘低开并小幅下探后,迅速开始逐级震荡上行,收复4000点关口的同时,距离昨日的4016.40点的高点仅一步之遥。题材股也全线回暖,指创业板升逾2%重回2500点上方,中小板综指也涨近2%。值得注意的是,今日上午B股受到资金热烈追捧,个股几乎全线涨停,沪深两市B指涨幅双双超过了6%,成为今日盘面一道亮丽的风景。

截至中午收盘,上证综指报收4012.97点,上涨55.43点,涨幅为1.40%;深证成指报13896.15点,上涨99.42点,涨幅为0.72%。与此同时,中小板综指收报12071.34点,上涨1.89%;创业板指数收报2547.54点,涨2.04%;上证B股指数大涨9.06%,收报346.87点;深证B股指数大涨6.46%,收报1270.13点。

行业方面,至中午收盘,29个中信一级行业指数均以红盘报收。餐饮旅游、国防军工、通信、农林牧渔、医药和交通运输指数涨幅居前,半日涨幅分别为3.39%、3.19%、2.75%、2.72%、2.62%和2.38%;而非银行金融、房地产、电力及公用事业、食品饮料、机械和综合涨幅相对较小,半日分别上涨0.81%、0.85%、1.16%、1.21%、1.24%和1.28%。

概念板块方面,110个概念指数全线飘红。其中,基因检测、赛马、福建自贸区、锂电池、浦东新区和抗癌指数涨幅居前,半日涨幅分别为4.55%、4.16%、3.84%、3.82%、3.55%和3.44%;而长江经济带、北部湾自贸区、高铁、充电桩、京津冀一体化和移动互联网指数涨幅较小,半日分别上涨了0.31%、0.47%、0.49%、0.85%、0.88%和1.02%。

消息面上,今日上午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3月份CPI环比下降0.5%,同比上涨1.4%;PPI环比下降0.1%,同比下降4.6%。一季度CPI涨幅为1.2%,为09年以来最低,该数据远远低于全年3%的涨幅目标。多家机构分析师表示,短期内通缩阴影仍在,民生证券预测央行将很快推出降准或MLF、PSL等“数量”型宽松措施,4月中旬经济数据公布以及25日政治局会议前后是可能的时点。

分析人士指出,整体来看,市场的强势特征依旧明显,再加上经济数据依旧疲弱,市场对于宽松政策的预期也在逐渐升温,预计下午市场有望在挑战前日高点后展开高位震荡走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